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神经鞘瘤手术后遗症

2024-01-08 14:34:34      

腰椎神经鞘瘤手术后遗症包括腰椎受压、下肢活动受限、神经根疼痛、肌肉萎缩、神经功能异常等。一般在手术后,若出现上述症状,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情况,然后制定个体化处理方案。

1、腰椎受压:如果在做手术的过程中对腰椎黏膜组织造成刺激,通常在手术后,很容易遗留脊柱部位受压的后遗症。

2、下肢活动受限:如果该手术不小心造成局部神经受损,则会影响到下肢的正常活动。

3、神经根疼痛:如果在进行腰椎神经鞘瘤手术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对神经根造成损伤,还有可能会遗留神经根疼痛的后遗症。

4、肌肉萎缩:部分患者在手术后,因没有制定锻炼计划,由于机体长时间不活动,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

5、神经功能异常:部分患者在进行该手术后,由于椎管内的肿瘤长久压迫椎管内的神经,因手术不能完全恢复,可能会遗留有神经功能异常的情况。

一般在手术后,需要患者放松心态,定期复查,随时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鞘瘤手术疼吗

神经鞘瘤手术一般不疼,手术的过程中是在麻醉状态下进行,具体的情况建议提前咨询医生,并做好手术的相关准备。 神经鞘瘤是来自神经鞘细胞的良性……详细>>

神经鞘瘤

患者女性,60岁。患者因“左侧面部麻木伴左颞部头痛半年余”入院。详细>>

面神经鞘瘤

影像诊断:Facial Nerve Schwannoma 面神经鞘瘤 详细>>

椎间孔镜手术后遗症

椎间孔镜手术后遗症包括下肢麻木、腰部疼痛、下肢疼痛等。 1、下肢麻木:椎间孔镜手术属于一种微创手术,主要用于治疗单纯腰椎间盘突出症,具有……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遗症

受孕几率降低。宫外孕手术时可能会切除患侧的输卵管,即使出于生育考虑保留,输卵管的功能也不会和从前完全一样,再加上因为出血导致的盆腔粘连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