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80岁老人膝关节痛走不了路

2024-01-08 14:34:18      

80岁老人膝关节痛走不了路通常与局部受凉、过度劳累、骨关节炎、髌骨软化症、骨质疏松症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家属带老人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情况,采取对因治疗的方法改善。

1、局部受凉:老人所处的环境温度过低,且平时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很容易造成膝关节受凉,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出现疼痛的现象。一般需要对局部热敷、按摩,加速膝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不适。

2、过度劳累:部分80岁的老人,可能会在日常生活中从事农活,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造成机体过度劳累,易引起膝关节发生磨损,出现疼痛、无法走路。通常需要注意多休息,或遵医嘱选择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来治疗。

3、骨关节炎: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代谢失常、应力不平衡,很容易诱发骨关节炎,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关节酸胀、痛,伴有活动受限。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活血止痛膏、洛索洛芬钠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4、髌骨软化症:主要是因为关节长期磨损、关节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典型症状为膝关节疼痛,伴有功能障碍,进而引起老人无法走路。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选用玻璃酸钠注射液、阿司匹林缓释片等药物,有助于修复和维护软骨,减轻炎症反应,缓解疼痛症状。

5、骨质疏松症:随着年龄增长,由于骨形成减少、骨吸收增加,很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症,随着病情进展,老人会感觉到膝关节疼痛、脊柱变形、行走困难。一般需要配合医生选用钙维生素D片、唑来膦酸注射液等药物来治疗。

一般建议家属定期带老人前往医院做体检,一旦出现不适症状,有利于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走路多了膝关节痛?为什么膝关节会响?

膝关节疼痛以及膝关节异响症状是很常见的一种问题,下蹲的时候或者是膝关节弯曲度过大的时候,都会有明显的响声,这通常都是生理性的弹响,不会对……详细>>

膝关节痛病人的运动疗法

膝关节痛病人可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控制病情的发展,特别是针对性较强的运动疗法。现提供6种防治老年性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供中老年朋友选择……详细>>

膝关节痛病人的运动疗法

膝关节痛病人可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控制病情的发展,特别是针对性较强的运动疗法。现提供6种防治老年性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供中老年朋友选择……详细>>

运动疗法减轻膝关节痛

老年膝关节炎尚无根治的方法,主要以控制症状(疼痛和僵硬)、提高活动功能,改善自理能力为目标。膝关节痛病人需要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也有……详细>>

喝牛奶可预防膝关节痛

人到中年,身体不少“零件”都开始老化。天天转来转去的膝关节首当其冲,免不了受到磨损。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