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泪少是什么原因

2024-01-05 16:26:16      

眼泪少比较常见的原因包括泪液分泌较少、干眼症、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角膜炎、结膜炎等。建议及时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排除疾病因素。

1、泪液分泌较少:一些人受遗传因素影响出现泪液分泌量小,因此会出现眼泪少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伴随异常症状。

2、干眼症:泪液生成不足或者蒸发速度过快,可能导致眼睛过度干燥,出现眼泪少、眼睛干涩、疼痛等症状。

3、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生活节奏较快、压力较大导致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引起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失衡,可能影响到泪液分泌,出现上述情况,伴有出汗、心悸等症状。

4、角膜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角膜诱发炎症反应,可能影响泪液正常分泌和排泄,导致眼泪流出减少、眼睛发红、畏光等表现。

5、结膜炎:结膜出现炎症导致结膜组织受损,可能会影响到泪液分泌的稳定性,出现眼泪少、灼热感、眼睛异物感等症状。

出现上述情况后,可配合医生使用氯化钠滴眼液、玻璃酸钠滴眼液、复方硫软骨素滴眼液等药物帮助滋润眼睛。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过度用眼,注意休息,有助于促进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详细>>

脸脱皮是什么原因

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造成脸部脱皮现象。虽然现在是冬天,这个季节太阳不是很大,但还是有紫外线还是会伤害皮肤。所以要注意防晒!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乙肝腹胀是什么原因

乙肝患者由于肝细胞受到损害而导致胆汁分泌减少,消化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下降,食物聚集在回肠下端和升结肠,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发酵,……详细>>

骨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瘤属于良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95%以上的骨瘤发生在颅骨和鼻副窦内,发生在颅骨外板者,局部有坚硬无痛之肿块隆起。发生在颅骨内板或鼻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