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玻璃体液化后脱离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5:46      

玻璃体液化后脱离可能是年龄增长、眼部外伤、屈光不正、玻璃体变性、视网膜病变等因素造成。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帮助改善病情,以免影响视力。

1、年龄增长:年龄增长可能会导致玻璃体的凝胶状结构出现退化,使水分含量增加,引起玻璃体液化脱离,部分患者也可能会伴有眼前有飘动的小黑影的现象。

2、眼部外伤:受暴力撞击导致眼睛损伤,引起炎症反应,可能会破坏玻璃体的凝胶结构,加速玻璃体液化后脱离,同时出现视力下降、视力缺损等症状。

3、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不及时纠正,可能导致眼球结构改变,增加玻璃体液化后脱离的发生风险,伴有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飘动的现象。

4、玻璃体变性:出现玻璃体淀粉样变性、玻璃体膜形成等现象,可能会造成玻璃体结构异常,出现上述情况,另外可出现视力下降、视觉模糊等症状。

5、视网膜病变:有黄斑裂孔、视网膜脱落等视网膜病变,可能会导致玻璃体出现炎症、出血,造成玻璃体液化过程加速,并出现脱离、视物扭曲、视力下降等现象。

如果上述现象是因为年龄增长引起,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但如果是因为病理因素导致,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缝合促进恢复。术后需要注意眼部护理,定期进行眼科检查,确保治疗效果良好。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璃体液化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玻璃体液化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玻璃体液化多是玻璃体内的透明质酸物质发生改变,水液析出产生的。 正常的玻璃体是透明的凝胶体,具有粘弹性、……详细>>

一位玻璃体液化患者的食疗四部曲

到了去年的5月,单位终于支撑不住了,被迫开始裁员。没想到,第一批裁员名单里竟然就有我的名字,我那个委屈,那个气呀,就不用说了。二十多年的……详细>>

眼睛玻璃体后脱离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玻璃体后脱离起病突然,患者主要症状有飞蚊与闪光感,有时可以看到眼前有黑圈。医生 检查时可以发现视盘前有Weiss环。多为老年性玻璃体变性……详细>>

眼球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回事

眼球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回事?玻璃体是眼睛内很重要的组织。玻璃体混浊不是眼科疾病,而是玻璃体的一种变异,一种病理变化。眼睛内部组织病变常会导……详细>>

小孩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回事

玻璃体浑浊指玻璃体内出现不透明物质导致视物模糊,小孩玻璃体混浊可能是眼内异物、外伤、轴性近视、寄生虫感染、葡萄膜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