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出生嘴歪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5:31      

宝宝出生嘴歪可能是受遗传因素影响引起,也可能是宫内感染、产道挤压、肌肉功能异常、脑部病变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以便早期治疗和管理。

1、受遗传因素:受遗传因素影响出现遗传性面瘫等疾病,可能会对面部形态产生影响,出现宝宝出生后有嘴歪的表现,伴有表情肌肉力量不平衡。

2、宫内感染:女性在怀孕期间受病毒和细菌感染,病原体通过胎盘和产道传播给胎儿引起宫内感染,可能导致胎儿脑部发育异常引起上述情况,伴随生长受限、发育迟缓等现象。

3、产道挤压:在产道分娩时受到过度挤压,可能会损伤面部肌肉和神经导致嘴歪,另外也可能出现肌肉僵硬、呼吸困难等表现。

4、肌肉功能异常: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面部神经或肌肉发育异常,可能表现为肌肉无力、肌肉萎缩等现象,影响到咀嚼和吞咽功能,并导致宝宝出现嘴歪的情况。

5、脑部病变:宝宝出现脑出血、脑梗塞等,可能影响面部神经控制引起嘴角歪斜、听力或视力异常、运动障碍等现象。

宝宝出生后建议密切观察,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当立即就医接受专业治疗。怀孕期间也需要定期进行产检,以确保胎儿正常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刚出生的宝宝就一个“蛋” 怎么回事?

您好,建议可以暂时观察,一般出生3个月左右时会下降下来,如果仍没有下降完全的话,建议到医院就诊……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刚出生的宝宝睡觉有时眼睛向下看,感觉像是向下翻白眼,而且有时候睡觉的时候,眼睛半眯,偶尔也会有向上翻白眼的情……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眼睛很怕光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出生时要经过母体阴道,母体阴道内的分泌物会浸入新生儿的眼睛里,如果阴道分泌物中有细菌,就可导致新生儿的眼睛患病。王女士刚刚升级当……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眼睛很怕光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出生时要经过母体阴道,母体阴道内的分泌物会浸入新生儿的眼睛里,如果阴道分泌物中有细菌,就可导致新生儿的眼睛患病。王女士刚刚升级当……详细>>

宝宝出生的时候耳朵有一个小洞怎么回事?

宝宝耳朵里出现小洞,在医学上叫做耳前瘘管,这是非常常见的先天性的畸形。平时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妈妈们不用紧张,只要它不发炎就没什么事。但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