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老是溢奶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4:42      

新生儿老是溢奶可能与胃容量小、腹部受凉、喂养不当、消化不良、幽门梗阻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诊断,确定原因后进行对因治疗。

1、胃容量小:新生儿的贲门及吞咽功能发育并不完善,且胃容量较小,吃奶可能会出现溢奶现象。这种情况不用特殊处理,随着生长发育可自行缓解,如果溢奶过于频繁,可以少量多次为新生儿哺乳,能够得到改善。

2、腹部受凉:新生儿在成长阶段,腹部保暖不到位,可能会受到冷风刺激,影响肠胃健康,引起溢奶、腹泻等表现。家长应当为新生儿做好保暖,必要时使用热毛巾对腹部进行热敷,能够减轻溢奶、腹痛等不适感。

3、喂养不当:如果喂养量过大或喂养速度过快,导致新生儿在吃奶时摄入较多的空气,可能会引起腹胀、腹痛、溢奶等情况。建议采用正确的喂奶方式,控制好喂奶时的速度,同时加强腹部按摩,有助于症状缓解。

4、消化不良:如果新生儿一次性吃奶过多或奶水过凉,可能对胃肠造成刺激,引起频繁吐奶、腹痛等消化不良现象。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醒脾养儿颗粒、健儿消食口服液、小儿健脾颗粒等药物治疗,及早用药促进身体健康恢复。

5、幽门梗阻:新生儿出生后幽门环肌发育异常,导致幽门发生梗阻,吃奶后出现溢奶现象,同时伴有呕吐、脱水等表现。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经胃镜下幽门环肌切开术治疗,术后定期复诊,加强护理方面的工作。

建议及时诊断治疗,定期复诊检查,观察新生儿的身体恢复情况,发现异常后立即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吐奶 溢奶怎么办?

喂奶的时候要避免吃进空气。给宝宝喂母乳的时候要让宝宝的嘴含住整个乳头,以防空气跑进去,用奶瓶的时候要让奶瓶稍微倾斜,以保证奶嘴充满奶液,……详细>>

新生儿溢奶怎么办?

新生儿溢奶是指新生儿在吃奶后的一种食物返流现象,表现为进食后不久奶水从口角溢出,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产生原因为:新生儿胃呈水平状,上口……详细>>

新生儿吐奶 溢奶怎么办

当宝妈喂完奶后,先把宝宝放在肩头拍完背后再将宝宝放到床上右侧卧一段时间再仰卧,而且宝宝睡觉的时候最好有人在旁边,防止吐奶的时候发生窒息。……详细>>

新生儿呕吐,怎么回事?

约占新生儿呕吐的1/4。喂奶次数过频、喂奶量过多;乳头孔过大或过小、乳头下陷,致使吸入大量生产空气;奶头放入口腔过多,刺激了咽部;牛奶太……详细>>

新生儿吐奶怎么回事

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孩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