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24小时不排尿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4:19      

新生儿24小时不排尿可能是发育不完善、睡前尿过、出汗过多、受凉、尿道畸形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

1、发育不完善:新生儿肾功能发育不太完善,24小时内水排泄速度缓慢,可能会导致少尿或不排尿。

2、睡前尿过:新生儿睡觉前已经将尿液排干净,通常会出现以上现象。属于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

3、出汗过多:室内温度过高或给新生儿穿的衣物过多,引起大量出汗,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可能也会导致以上情况。

4、受凉:室温过低,新生儿受到寒凉刺激,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等症状,导致体内水分流失,甚至脱水,出现24小时不排尿的现象。

5、尿道畸形:由于新生儿先天性尿道结构和功能异常,可能会引起尿道狭窄,导致24小时不排尿、尿失禁等情况。

如果是发育不完善引起的,通常不需要治疗,随着新生儿身体发育,排尿量会逐渐恢复正常。如果是受凉引起,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口服补液盐Ⅲ、蒙脱石散、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小儿健脾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还要多注意观察新生儿精神状态,做好生活护理,减少身体不适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的48小时

重要的一刻终于来临了。你可能阅读了大量的读物,已经知道了分娩之后要接受哪些治疗和检查。但是你知道吗,宝宝在出生后的48小时里也忙碌得很,……详细>>

新生儿的48小时

重要的一刻终于来临了。你可能阅读了大量的读物,已经知道了分娩之后要接受哪些治疗和检查。但是你知道吗,宝宝在出生后的48小时里也忙碌得很,……详细>>

新生儿应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

“我国乙肝防控的难度大,但空间也大。新生儿预防乙肝,最好在出生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说。 详细>>

新生儿的48小时

重要的一刻终于来临了:你面对面地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宝宝。你可能阅读了大量的读物,已经知道了分娩之后要接受哪些治疗和检查。但是你知道吗,宝……详细>>

新生儿呕吐,怎么回事?

约占新生儿呕吐的1/4。喂奶次数过频、喂奶量过多;乳头孔过大或过小、乳头下陷,致使吸入大量生产空气;奶头放入口腔过多,刺激了咽部;牛奶太……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