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早上打呼噜的人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4:17      

打呼噜通常指的是打鼾。早上打鼾的人可能是睡眠姿势不当、肥胖症、鼻窦炎、甲状腺功能减退、鼻息肉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症状长时间不能缓解,可以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1、睡眠姿势不当:不正确的睡眠姿势,可能会导致舌头和软腭的肌肉过度松弛,堵塞呼吸道,导致在呼吸时出现振动和打鼾的声音。

2、肥胖症:如果患有肥胖症,一般睡眠时颈部和咽喉周围积聚较多的脂肪,可能增加喉咙和咽喉软组织负担,促进打鼾的发生。

3、鼻窦炎:鼻窦发生炎症后,会导致鼻腔内产生大量黏液,堵塞鼻腔通道时,也会出现上述现象,并伴随流脓鼻涕、头痛等现象。

4、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可能会导致舌体、口咽部周围肌肉水肿、肥大,引起呼吸道狭窄,在睡眠时容易出现打鼾、易醒等现象。

5、鼻息肉:鼻息肉是在鼻腔内生长的软组织肿块,空气在呼吸时通过受阻的空间,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压力,导致咽喉部软组织振动,出现鼾声,并伴随鼻塞、头痛等症状。

平时睡觉时尽量保持侧卧,并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饮食上保持营养均衡,可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减轻体重,降低打鼾几率。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儿童打呼噜是1-10岁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儿童鼾症的特征与成人的不同,多表现为晚上睡觉打呼噜、盗汗、易惊醒、尿床、长期鼻塞、张口呼吸、上……详细>>

小孩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同样是引起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时孩子仅仅由于睡姿欠糟,舌头过分后垂而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噜的隐象。此时可尝尝争孩子将头侧着睡。详细>>

婴儿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打呼噜即打鼾,婴儿打鼾一般是睡姿不当、枕头过高、鼻分泌物增多、感冒、过敏等原因造成,若症状持续不能缓解,还需家长带婴儿就医诊断。 1、……详细>>

儿童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鼻部异常分析:呼吸道鼻咽部,颌部有生理性异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鼾。详细>>

酒后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你好,酒后打呼噜多考虑是精神比较放松或导致悬雍垂充血的可能,可以选择等离子低温消融术来治疗打鼾,平时应该适量饮酒、戒除烟酒刺激等即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