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闭眼感觉有白光闪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4:01      

闭眼感觉有白光闪可能是用眼过度、眼部外伤、角膜炎、青光眼、白内障等原因造成的。可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查明具体原因。

1、用眼过度:长时间盯着屏幕或书籍,可能会导致眼睛肌肉疲劳,使眼部调节能力下降,出现闭上眼睛时有闪光感,并伴有眼睛干涩、酸胀的情况。

2、眼部外伤:眼部外伤可能导致玻璃体内出血或异物进入,导致以上情况发生,还可能伴有疼痛、出血的症状。

3、角膜炎:由于角膜受到炎症的影响,角膜表面的神经末梢可能会变得过度敏感,导致在闭眼时出现白光闪现的感觉,还可能会发生眼部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

4、青光眼:该疾病可能会使眼压升高,导致视神经受损,使光信号传递异常,出现以上状况,同时出现头痛、眼胀、视力下降等症状。

5、白内障:白内障通常会导致晶状体混浊,使光线穿过晶状体时发生散射,产生闪光感,发生闭眼感觉有白光闪,并发生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等状况。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可在眼部进行热敷,缓解疲劳。同时保持眼部清洁,避免眼部感染。另外,还可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再选择合适的方法改善,促进症状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发抖是怎么回事

感觉发抖考虑是环境因素、精神因素、缺钙、上呼吸道感染、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引起,应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1、环境……详细>>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是由于异物进入眼睛造成的,除此之外就是病理的了,例如结膜结石、或者是眼睛有炎症。下面就眼科医院专家针……详细>>

老感觉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有的人经常出现了全身无力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一定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调整,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压力过大导致这一现象,有的时候由于经常熬夜……详细>>

眼睛怕光 见光流泪是怎么回事

眼睛怕光是怎么回事?眼睛见光流泪是什么原因?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散光是怎么回事

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导致的症状主要有视疲劳、眼酸痛、头疼等。因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所以,病人为了看得清楚,经常将眼睛眯成—条细缝……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