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喉咙红是什么原因

2024-01-05 16:23:59      

喉咙一般指的是咽喉。新生儿咽喉红可能是哭闹过多、外部刺激、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原因造成的。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到医院就诊治疗。

1、哭闹过多:哭闹过多可能会导致呼吸频率加快,增加气流经过咽喉部的次数,使咽喉黏膜受到刺激,造成局部充血,出现上述情况。

2、外部刺激:新生儿出生后需要使用吸痰管进行呼吸道清理,如果吸痰时间过长、吸痰压力过大或吸痰管插入过深等,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喉咙黏膜受损,引发以上情况。

3、咽炎:咽炎通常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这些致病微生物会引起咽部黏膜发炎,造成咽喉红、咽部干燥、吞咽困难等情况发生。

4、扁桃体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喉咙黏膜充血、水肿,使新生儿出现咽喉红、疼痛、发热等症状。

5、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可能导致咳嗽症状,咳嗽时会对咽喉产生刺激,引发咽喉黏膜充血、水肿,出现咽喉红、咳嗽、咳痰等症状。

注意保持新生儿的呼吸道湿润、清洁,避免接触有害物质,以免情况加重。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洛颗粒、罗红霉素颗粒等药物消除炎症,缓解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不睡是什么原因

爸妈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给他穿全棉舒适的衣服。宝宝盖的被子要轻软、温暖、舒适,不宜太多。可以在房间放一把风扇让空气流通,实在太热的时候……详细>>

新生儿频繁吐奶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频繁吐奶可能是生理特点、喂养不当、胃部着凉、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可以根据具体原因然后进行……详细>>

新生儿肾结石是什么原因?

详细>>

新生儿睾丸积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新生儿睾丸积液通常是指小儿鞘膜积液,小儿鞘膜积液可能是淋巴系统发育迟缓、创伤、睾丸炎、疝气手术、阴囊手术等原因造成的。出现小儿鞘膜积液,……详细>>

新生儿肛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新生儿肛裂通常与便秘、肛管狭窄、腹泻等原因有关。 1、便秘:如果新生儿在出生后用奶粉喂养,且每次奶粉调制的比较稠,很容易造成新生儿消化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