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人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2024-01-05 16:23:26      

打呼噜一般指的是打鼾。老年人睡觉打鼾可能是喉部肌肉松弛、肥胖症、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完善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治疗措施。

1、喉部肌肉松弛:随着年龄逐渐增长,老年人的喉部肌肉发生松弛后,会导致气道变窄,使空气流通受阻,在晚上睡觉时出现打鼾的现象。

2、肥胖症:老年人身体过于肥胖时,喉部过多的脂肪堆积,会增加呼吸道受阻风险,睡觉时气体通过受阻的呼吸道,产生声音振动,引起打鼾的情况。

3、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受到病原体感染后,会导致分泌物增多,堵塞气道后,使呼吸时空气通过受阻,引起上述症状。

4、过敏性鼻炎:鼻腔受到过敏原刺激后,会导致鼻黏膜充血、水肿,使鼻腔呼吸受阻,容易产生打鼾的情况。

5、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该疾病的患者在睡眠时由于软组织松弛、咽喉部肌肉松弛等原因,容易导致呼吸道受阻,出现以上情况。

建议,采用侧卧睡眠姿势,避免仰卧,以减少打呼噜的可能性。同时,使用适当的枕头高度,保持呼吸道通畅,也能够缓解打鼾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打呼噜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打呼噜正确的说法为打鼾,睡觉打鼾流口水,可能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肌肉松弛等因素有关。 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通常好发……详细>>

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打呼噜通常是指打鼾,睡觉打鼾通常与年龄因素、生活因素、药物因素、自身因素、疾病因素等原因有关,对于症状严重者,还需就医诊断。 1、年龄因……详细>>

睡觉打呼噜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打呼噜正确的说法为打鼾,睡觉打鼾流口水,可能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肌肉松弛等因素有关。 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通常好发于年龄较大以及体型……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

打呼噜又称打鼾,它不但产生严重噪音,而且由于睡眠呼吸反复暂停,形成低血氧症,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许多疾病,发……详细>>

青少年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打呼噜一般指的是打鼾。青少年睡觉打鼾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比如感冒、扁桃体肥大等。 一、非疾病因素 过度肥胖导致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