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成年人晚上磨牙的原因是什么

2024-01-05 16:22:43      

磨牙通常指磨牙症。成年人晚上磨牙症可能是精神紧张、牙齿排列不齐、缺钙、维生素D缺乏、蛔虫病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处理。

1、精神紧张:可能是精神紧张,导致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使咀嚼肌收缩和痉挛,引起晚上磨牙症的情况。

2、牙齿排列不齐:牙齿排列不齐可能会导致上、下牙齿无法完全咬合,使牙齿咬合不协调,出现磨牙症情况,还伴随龅牙、牙龈出血等症状。

3、缺钙:体内缺钙可能会导致自主神经紊乱,可能会夜间导致磨牙症,出现肌肉酸痛、惊醒等不适症状。

4、维生素D缺乏: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体内钙磷代谢紊乱,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引起磨牙症,可能会出现烦躁的症状。

5、蛔虫病:有蛔虫病的患者,蛔虫产生的神经毒素、溶血毒素等毒素可能会对肠道造成刺激,增加肠道蠕动,引发磨牙症,可能会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

建议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睡眠习惯,避免过度疲劳和紧张,有助于减轻磨牙症的情况。如果症状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采取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成年人痤疮的原因是什么

痤疮除了出现在青少年身上外,还会出现在成年人身上,痤疮被大家看做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皮肤现象,不少成年人为此失去工作、异性朋友等,这给痤疮患……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孩子在白天没有节制的玩耍,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而影响睡眠,会不由自主地磨牙。在白天受到家长或保育员的训斥,孩子精神紧……详细>>

晚上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孩子晚上喜欢磨牙是什么原因

近来睡觉时发现孩子将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有时可以听到上下牙摩擦的声音,十分难听。磨牙这种疾病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这样的情况在生活……详细>>

晚上睡觉老是磨牙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睡觉后出现打呼噜、磨牙等现象,早晨起来问他却不知道,医学上把这种磨牙称为夜磨牙症。很多人认为只是太累了才会出现,事实上这些都是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