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皮红肿、眼球充血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2:39      

眼皮红肿、眼球充血可能是眼部疲劳、外伤、结膜炎、角膜炎、睑腺炎等原因导致。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1、眼部疲劳: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眼部产生疲劳,引起眼皮红肿眼球充血的现象。

2、外伤:眼部受到外力撞击,使眼部组织受损,引起炎症反应,刺激眼部出现上述症状,伴有明显疼痛。

3、结膜炎: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眼皮红肿、眼球充血、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

4、角膜炎:炎症反应可能会导致眼压升高,使眼部血管发生扩张,出现以上症状,伴有流泪、咽痛等症状。

5、睑腺炎:如果感染葡萄球菌引起睑腺炎,炎症反应可能会刺激眼部组织,出现肿胀、充血、红肿等不适感。

治疗期间做好眼部卫生,以免接触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加重原有病情,增加治疗难度,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认为出现上眼皮红肿是用眼过度所致,其实不然,专家指出,出现上眼皮红肿也要警惕是不是眼睛发生了一些病变呢?眼内一种叫巨细胞肉芽肿性炎……详细>>

幼儿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幼儿眼皮红肿可能是蚊虫叮咬、外伤、睑缘炎、接触性皮炎、过敏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家长带幼儿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然后给予评估诊……详细>>

眼皮红肿、发痒是怎么回事

眼皮红肿、发痒一般与蚊虫叮咬、结膜炎、过敏、湿疹、荨麻疹等原因有关。 1、蚊虫叮咬: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蚊虫防护措施,当蚊虫叮咬眼皮时……详细>>

眼球发红充血怎么回事

眼球发红充血常见于视疲劳,但如果症状持续性加重或者伴随其他异常症状,也不排除是结膜炎、虹膜炎、高血压、青光眼等原因导致。 1、视疲劳:经……详细>>

宝宝眼皮红肿,家长需警惕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