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人打呼噜憋气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2:30      

打呼噜通常指的是打鼾。老年人打鼾憋气可能是肥胖、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鼻窦炎、腺样体肥大等原因导致。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遵医嘱采取合理治疗。

1、肥胖:老年人身体肥胖导致过多脂肪堆积在喉部,造成呼吸道狭窄和阻塞,影响通气功能,出现打鼾憋气、气短等症状。

2、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导致鼻腔或咽喉部黏膜充血、肿胀,使呼吸道变的狭窄,引起以上症状,伴随流鼻涕、鼻塞等不适症状。

3、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出现炎症反应,产生大量炎性渗出物,对鼻腔通气功能造成影响,引发打鼾憋气、打喷嚏、鼻腔瘙痒等症状。

4、鼻窦炎:鼻窦炎会导致鼻窦黏液增加,阻塞正常的呼吸通路,引起打鼾憋气、呼吸困难等症状。

5、腺样体肥大:可能会阻塞上呼吸道,使鼻咽通道狭窄,导致呼吸变的困难,出现打鼾憋气、头痛等不适症状。

治疗期间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加湿器,改善鼻腔通气功能,有助保持鼻腔湿润,缓解不适症状。另外,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病情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要重视打呼噜引起的危害

打呼噜危害的发生会导致老年患者每天都会发生的睡眠缺氧,从而将导致红细胞增多、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这些构成了脑栓……详细>>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宝宝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详细>>

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让您有一定的……详细>>

怀孕打呼噜怎么回事

打呼噜的正确说法为打鼾。怀孕打鼾可能和体重增加、胎龄增加、激素水平变化等原因有关。 1、体重增加:在怀孕期间受到饮食以及胎儿生长发育等因……详细>>

1岁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

打呼噜指的是打鼾。1岁宝宝打鼾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比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等。 一、生理原因 如果宝宝过于肥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