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胸部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17:45      

女性胸部乳头疼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不良哺乳习惯、没穿内衣、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等多种因素引起,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一般需要前往医院进行乳腺超声、乳腺X线摄影等检查,查明原因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长期服用避孕药:如果经常性服用避孕药,可能会造成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容易刺激乳头,可能会出现乳头疼痛症状。

2、不良哺乳习惯:如果女性胸部乳头疼发生在哺乳期女性身上,可能和不良哺乳习惯有关,比如哺乳后没有将乳汁吸空会导致乳汁淤积,此时会增加乳头感染风险,炎症刺激以后也会造成胸部乳头疼。

3、没穿内衣:如果女性平时经常不穿内衣,可能会因衣服对乳头造成摩擦而产生疼痛感。

4、乳腺增生症:具体病因并不明确,可能和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胸罩佩戴不当、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有关,乳腺增生到一定程度可发生乳房疼痛、乳头溢液等症状。

5、乳腺导管扩张症:一般和导管排泄障碍、激素刺激、病原体感染等因素有关,患者乳房部位可触及到大小不一的肿块,体积较大时可能会对胸部造成压迫,进而可导致乳头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每次哺乳前后清洁乳头,饮食方面要均衡、营养,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女孩乳头疼可能是青春期、月经来潮、穿着不当、乳头炎、乳房湿疹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完善体格检查和X线检查等明确病因,配合医生采取相……详细>>

男性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男性乳头疼的原因可分为非疾病因素和疾病因素,疾病因素比较常见的有乳腺炎、乳头湿疹等,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一、非疾病因素 ……详细>>

女性乳房的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乳房的乳头疼痛可能和内衣选择不当、哺乳不当、乳头炎、乳房湿疹和乳腺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原因后针对处理。 1、内衣选择不当……详细>>

想吐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想吐乳头疼可能和妊娠、经期前、不良饮食、乳腺增生症、非哺乳期乳腺炎等原因有关,应该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病因后可配合医生进行针对处理……详细>>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