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孩乳房流黄水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17:44      

女孩乳房流黄水可能和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乳头状瘤、乳腺癌等因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完善超声、乳腺X线摄影等检查,确定引起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乳腺炎:大多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炎症反应可造成患者出现乳房疼痛、乳晕边缘自发破裂流脓等症状。

2、乳腺增生症:具体病因并不明确,可能和雌孕激素比例失调、酗酒等多种因素有关,体内激素改变后会刺激乳房组织增生,造成乳管分泌量增加,此时会有乳房流黄水、乳房肿块或结节等情况。

3、乳腺导管扩张症:一般和导管排泄障碍、细菌感染、激素刺激等因素有关,导管扩张后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前期可能会有单纯乳头溢液症状,一般是淡黄色浆液,后期可逐渐出现乳房肿块、腋下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4、乳头状瘤:主要发生在皮肤表皮,通常从中心向外生长,可发生在皮肤任何部位,体积增加以后患者容易出现肿胀、疼痛、乳头溢液等症状。

5、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人群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可能和遗传、激素紊乱等因素有关,病灶累及韧带、乳管等部位时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乳头和乳晕改变等多种不适症状。

女孩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好乳房部位的卫生管理工作,日常可以适当对乳房进行热敷,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女孩乳头疼可能是青春期、月经来潮、穿着不当、乳头炎、乳房湿疹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完善体格检查和X线检查等明确病因,配合医生采取相……详细>>

阴道流黄水是怎么回事

阴道流黄水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宫颈炎等原因所引起,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细菌性阴道炎:指的是阴道正常菌群……详细>>

白带黄水样伴有臭味是怎么回事啊?

白带的异常变化往往预示女性健康的变化,很多时候,女性朋友一疏忽,白带就会出现这种异常的症状表现。比如白带黄水样伴有臭味。很多人都会出现这……详细>>

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网友提问:白带发黄水状无异味是怎么回事?专家回答:您好!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无色透明蛋清样,一般情况下,白带量……详细>>

5岁女孩乳房一边一摁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5岁女孩乳房一边一摁就疼可能是运动不当、毛囊炎、乳腺增生、外伤、纤维瘤等原因引起,需根据具体情况遵医嘱进行治疗。 1、运动不当:孩子在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