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天天打喷嚏流鼻血怎么回事

2024-01-05 16:17:30      

天天打喷嚏流鼻涕可能和鼻腔干燥、不良生活习惯、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引起原因,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

1、鼻腔干燥:如果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导致鼻腔内的水分过多丢失,增加鼻腔黏膜的敏感性,而频繁打喷嚏容易刺激毛细血管扩张,诱发出血。

2、不良生活习惯:平时不注意鼻腔部位的清洁或者有抠鼻、挖鼻等不良行为,容易导致鼻腔黏膜糜烂,造成打喷嚏时出血。

3、急性鼻炎:考虑是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鼻腔黏膜所诱发的急性炎症,炎症刺激会导致鼻腔充血、水肿,引起打喷嚏、流鼻涕、鼻出血等现象。

4、过敏性鼻炎:是过敏原刺激鼻腔所诱发的炎症,可导致鼻腔黏膜软组织出现免疫反应,引起鼻腔发痒、流鼻涕、鼻塞等症状,而打喷嚏时会增加鼻腔内压力,造成黏膜破损,引起鼻腔出血。

5、鼻中隔偏曲:指的是鼻中隔偏向一侧或者两侧鼻腔,而病变组织受到过度牵拉,容易出现损伤,引起疼痛、打喷嚏等现象,也会增加鼻腔出血几率。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鼻腔部位的清洁,有鼻涕或者血液流出时应及时用棉签、纸巾将纸擦拭干净,避免长时间滞留,以免诱发炎症。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岁男孩因秋燥打喷嚏流鼻血不止 流鼻血了怎么办?

4岁男孩一打喷嚏,鼻血就喷涌而出,一连5天都是如此,老办法根本止不住血。经医院检查是“秋燥”作梗。昨天,从武汉各大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详细>>

喜欢打喷嚏怎么回事

喜欢打喷嚏与冷空气刺激、粉尘刺激、吸入过敏原、炎症刺激、病毒感染等原因有关,具体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由专业医生处理……详细>>

吃火锅流鼻血怎么回事

吃火锅流鼻血,可能和热气刺激、辛辣刺激、干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后,才可……详细>>

老流鼻血怎么回事?

详细>>

秋季孕妇流鼻血怎么回事

秋季孕妇流鼻血可能和环境因素、挖鼻孔、雌激素增高、过敏性鼻炎、干燥性鼻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身体的具体情况,医生也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