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突然不会咽东西了怎么回事

2024-01-05 16:17:17      

突然不会咽东西了通常与精神紧张、食管痉挛、咽喉炎、急性会厌炎、重症肌无力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根据个人情况处理。

1、精神紧张: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抑郁的状态下,可能会使吞咽活动受到影响,出现突然无法咽东西的症状,不伴有其他异常现象。

2、食管痉挛:胃食管反流以及过度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食管痉挛而表现为突然不会咽东西。

3、咽喉炎:通常是因为用声过度、局部刺激等原因造成,由于炎症刺激容易引起声音嘶哑、咳嗽、咳痰、吞咽困难等现象,进而出现突然不会咽东西的现象。

4、急性会厌炎:通常是因为变态反应、感染、外伤等原因造成,由于炎症刺激造成会厌水肿,易引起吞咽异常,出现突然不会咽东西,伴有疼痛、异物感。

5、重症肌无力:一般在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咽喉肌受累造成肌无力,可表现为无法吞咽东西,同时伴有全身无力。

一般需要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比如食物以清淡为主,并注意细嚼慢咽,还需定期体检,随时了解身体的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细胞肺癌突然咽不下东西怎么回事

小细胞肺癌突然咽不下东西,可能和压力过大、不良饮食、局部神经侵犯、治疗副作用、癌细胞转移等原因有关。当出现突然咽不下东西时,需要引起重视……详细>>

孩子多动学不会东西是怎么回事?

详细>>

咽唾沫感觉鼻子深处有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咽唾沫感觉鼻子深处有东西可能是鼻痂堵塞导致,也不排除和鼻咽炎、鼻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咨询医生后针对治疗。 1、鼻痂堵塞:空气中的粉尘进入鼻……详细>>

突然聋了怎么回事

突然聋了是指突然耳聋,是不同程度听力损害的总称,考虑和空气压力突变、机体老化、外伤、家族史、感染性疾病等原因有关。突然耳聋需要引起重视,……详细>>

突然想吐眼睛看不清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突然想吐眼睛看不清东西,可能和食物中毒、低血糖、青光眼、耳石症、脑供血不足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食物中毒:如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