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大拇指指甲中间有一条裂缝是什么原因

2024-01-05 16:16:43      

脚大拇指指甲中间有一条裂缝可能是不良饮食、不当穿鞋、甲癣、甲沟炎、外伤等原因引起,建议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并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饮食:如果平时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比如炸鸡、薯片等,可能会导致脚大拇指指甲营养元素缺乏,从而出现裂开的情况。

2、不当穿鞋:如果平时喜欢穿高跟鞋或者尖头鞋,可能会导致脚大拇指指甲受到挤压后出现裂缝的现象,同时还可能会伴随畸形、疼痛等症状。

3、甲癣:是一种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或甲床导致的甲病变,脚大拇指指甲受到癣菌侵犯后可能会出现断裂的情况,同时还可出现浑浊、增厚等症状。

4、甲沟炎:是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手指或脚指甲周围组织炎症,脚大拇指指甲受到炎症因子的刺激后也可能会出现裂缝,同时患者还可出现红肿、疼痛以及化脓等症状。

5、外伤:如果在剧烈活动时不小心磕碰到脚大拇指指甲部位,比如踢足球、打篮球等,可能会导致脚大拇指指甲甲床受到损伤,从而出现有裂缝的现象。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脚部清洁卫生,尽量选择运动鞋、帆布鞋等舒适性较高的鞋子,有助于脚部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指甲变形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指甲变形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过度磨损、甲沟炎、甲藓、外伤等原因引起的,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可能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建议尽快前往医院……详细>>

脚拇指中间有一条线严重吗

脚拇指中间有一条线是否严重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是外伤、甲营养不良、甲癣、线状苔藓引起,一般不严重;如果是甲母痣引起,不及时治疗是比较严重……详细>>

幼儿脚大拇指凹陷是什么原因

幼儿脚大拇指凹陷,考虑和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根囊肿等原因有关。 1、甲沟炎:当脚大拇指受到微小损伤时,可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破坏,继发微生……详细>>

大拇指指腹肿起来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指腹肿起来可能是慢性劳损、蚊虫叮咬、不良习惯、软组织挫伤、甲沟炎等原因引起,排除生理原因后,应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通过体格检查和C……详细>>

大拇指弯曲疼痛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弯曲疼痛可能是外伤、类风湿性关节炎、狭窄性腱鞘炎原因导致的。 1、外伤。当患者的大拇指受到了外力挤压、碰撞、掰扯,就有可能导致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