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亢会导致甲状腺肿大吗

2024-01-04 16:23:32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情比较轻微,可能不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引起上述情况。如果怀疑自己存在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腺体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的一种疾病,甲状腺肿大一般是指甲状腺体积大于18ml(女性)或25ml(男性)的一种病理现象,根据甲状腺功能可分为非毒性甲状腺肿和毒性甲状腺肿。非毒性甲状腺肿是由非炎症或非肿瘤原因导致的甲状腺肿大,大多数可能不会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表现。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情较轻,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可能不会导致甲状腺肿大的发生。

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容易导致身体代谢加快,引起心慌、手抖、烦躁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会导致甲状腺滤泡细胞增生,使甲状腺的体积增大,引起甲状腺肿大的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肿大的预防饮食

甲状腺肿大就是我们通常看不见的,别人也看不见,但是能够摸得着的,这叫一度肿大,二甲状腺肿大就是我看见脖子增粗了或者鼓出来一个包块,同时摸……详细>>

甲状腺肿大吃什么?喝紫菜黄独酒治甲状腺肿大

具体方法是:紫菜100克,黄独(即黄药子)50克,置于容器中,加60度白酒50毫升,密封,浸泡10天后过滤去渣,即成。每次喝15~20毫……详细>>

甲状腺肿大脖子会变粗吗

轻微的甲状腺肿大患者脖子可能不会变粗,而中、重度的肿大是有可能会变粗的。 绝大部分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可能在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通常病……详细>>

甲状腺肿大能吃海带吗

详细>>

甲状腺肿大可以吃紫菜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