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破伤风感染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4-01-04 14:52:14      

破伤风是一种由破伤风梭菌感染所致的疾病,破伤风感染后一般会有一段潜伏期,患者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潜伏期过后可能会出现流口水、发热、局部肌肉发胀、咀嚼无力等症状。建议破伤风感染的患者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1、无明显症状:通常发生破伤风感染的患者可能不会马上出现症状,一般在经历10天左右的潜伏期后可逐渐出现较为明显的临床表现。

2、流口水:患者在发生破伤风感染后导致大脑神经受到损伤,从而无法及时吞咽口水,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3、发热:患者在发生破伤风后体内的破伤风梭菌可能会侵犯至中枢神经,使调节温度的中枢神经受损,从而引起发热。

4、局部肌肉发胀:破伤风梭菌进入体内后可能会产生大量的痉挛毒素,使患者出现局部肌肉发胀的现象。

5、咀嚼无力:如果伤口发生在与口腔距离较近的位置,比如脸部、头部等,破伤风梭菌可能会导致口腔部位肌肉发生痉挛,从而使患者出现咀嚼无力的症状。

发生破伤风感染的患者在恢复期间应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净,避免食用海鲜、猪蹄等寒性和油腻的食物,有助于病情尽快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在感染禽流感之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禽流感之所以如此称呼,是因为这种病毒也是有家禽传染给人的。专家介绍,禽流感的发病速度极为迅速,因此,若不幸感染此病,应当及时就诊。那么,……详细>>

感染乙肝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乙肝就像是一个魔鬼影响着很多人的生活。感染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详细>>

感染乙肝会出现什么症状

乙肝感染后的症状很隐秘且没有特异性,并且根据自身体质的不同表现的症状也有所差异,感染后的乙肝症状部分可表现为:低热、乏力、食欲差、厌油腻……详细>>

戒烟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是肺癌的首要原因。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于是戒烟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突然的戒烟会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什……详细>>

得了痤疮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痤疮的疾病在生活当中发病的患者特别多,一般认为主要是和皮肤的性质有关系,油性皮肤的患者得病率比较的高,痤疮的疾病会对患者的容貌造成严重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