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51:32      

主动脉硬化可能与遗传、过度肥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高血脂症、高血压等因素有关,发现该病症后建议进一步检查,了解病因,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1、遗传:该病症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或者父母任意一方患有该疾病,可能会通过染色体遗传,增加下一代患病几率。

2、过度肥胖:肥胖人群通常胆固醇、血浆甘油三酯水平较高,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进而诱发主动脉硬化疾病。

3、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指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引发的疾病,甲状腺功能降低可能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缓慢,造成胆固醇、脂肪堆积,血脂升高,可能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疾病,进一步可能会发生在动脉弓部位。

4、高血脂症:指血浆中胆固醇水平升高引发的疾病,如果病情控制不佳,脂类长期沉积在血管壁内,造成血管堵塞,可能会出现主动脉硬化的现象。

5、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病后血流动力的改变可能会导致血管内细胞膜损伤,造成血管壁弹性减弱、血腔狭窄,长期可能会出现主动脉弓硬化病症,患者表现出头晕、胸闷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合理饮食,减少吃高脂、高热量食物,如红烧肉、蛋糕、油条等,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态,适量运动,控制体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张艳副主任医师表示,下肢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就是动脉发生老化的表现,它主要表现在血管壁弹性差……详细>>

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动脉硬化要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即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病因,动脉硬化会使血管壁增厚,血管狭窄,造成心脏部位的供血不足。动脉硬化造成血管狭……详细>>

主动脉及冠脉钙化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冠脉指的是冠状动脉。主动脉及冠状动脉钙化可能是年龄增长、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医院检查后,遵医嘱根据引起的……详细>>

主动脉硬化食疗

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需要调节好个人情绪,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有可能会损伤人体动脉血管内壁,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调节好个人的饮食很重……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动脉硬化闭塞症可能和吸烟、肥胖、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吸烟:吸烟可能会导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