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前期收缩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50:42      

心脏前期收缩一般指的是心脏部位出现了期前收缩的情况,可能是大量饮酒、精神紧张或焦虑、贫血、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完善体格、心电图等检查,确诊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大量饮酒:如果日常生活中存在大量饮酒的情况,可能会引起部分心肌细胞受损,从而会导致心脏期前收缩。

2、精神紧张或焦虑:如果长时间存在精神紧张或焦虑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心脏部位产生交感神经反应,患者也会出现该情况,同时可能伴随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

3、贫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可能和红细胞生成不足、红细胞消耗过多等原因有关,该疾病会造成冠状动脉缺血缺氧,也可引起心脏出现前期收缩的情况,患者一般还会有面色苍白、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多种病症。

4、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引起,心脏缺血缺氧或坏死之后会有期前收缩现象,患者一般还会有胸部紧缩感、身体乏力、气促等症状。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该激素可间接或直接对心脏产生作用,容易出现心脏扩大、心力衰竭、心房纤颤、心脏期前收缩等一系列病症,还有可能会出现易激动、消瘦、乏力等症状。

心脏期前收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大量饮酒、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偶尔收缩是怎么回事

睾丸(testis)位于阴囊内,左右各一。睾丸是微扁的椭圆体,表面光滑,分内、外侧面,前、后缘和上、下端。前缘游离;后缘有血管、神经和淋……详细>>

心脏放电是怎么回事

心脏放电一般指的是心脏在跳动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电信号,可能是过度焦虑、睡眠不足、心肌炎、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发生……详细>>

心脏血管造影是怎么回事

心脏血管造影通常是指心血管造影术,属于一种检查措施。如果需要进行心血管造影术,需要先前往医院就诊,并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身体……详细>>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正常心跳是匀称、规律、快慢适中的,如果某一次心跳节律突然提前,然后又出现一个较长的间歇,就说明发生了早搏。如果用24小时动态心电图观察,……详细>>

心脏筋挛是怎么回事

心脏筋挛应该指的是心脏痉挛,该现象的发生可能和剧烈运动、情绪激动、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因素有关,需要尽早就医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