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有失重感怎么回事

2024-01-04 14:50:28      

心脏有失重感可能与过度运动、睡眠不足、高血压、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

1、过度运动:如果在剧烈运动后出现了心脏有失重感,多考虑与过度运动引起的心脏跳动过快有关。

2、睡眠不足:如果长期熬夜看手机,可能会导致机体睡眠不足,从而使心脏过度疲劳,出现异常跳动的现象。

3、高血压:如果自身存在高血压,血压水平持续增高可能会导致心脏负荷过重,从而使患者产生心脏偶尔失重的感觉,同时还可出现头晕、耳鸣等症状。

4、心肌炎:是一种发生在心肌部位的炎症性疾病,患者心脏受到炎症因子的侵犯后也可自觉有心脏失重的感觉,并伴随心悸、胸闷以及气促等症状。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可因心脏缺血而出现心脏失重感,同时还可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合理的生活方式,避免情绪过度紧张或焦虑,并结合自身情况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帮助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塔桥怎么回事

心脏搭桥的全称为心脏搭桥手术,指的是当患者的冠状动脉出现了堵塞,引起了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时,在冠状动脉狭窄处的近端和远端开通一条通道,使……详细>>

脚底有沉重感是怎么回事

脚底有沉重感,可能和走路时间过长、站立时间过长、过度劳累、剧烈运动、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 1、走路时间过长:走路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详细>>

心脏有杂音怎么回事,怎么办?

年底很多人都在做体检,有人在做心脏检查时,发现心脏有杂音的情况,那么这个问题严不严重呢?详细>>

小腿有束缚感怎么回事

小腿有束缚感可能是过度运动、软组织损伤以及神经压迫等原因造成。 1、过度运动:如果进行了超负荷的运动,可能会使小腿部位乳酸堆积,造成局部……详细>>

外阴有灼烧感是怎么回事

外阴有灼烧感考虑是摩擦、过敏原刺激、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等原因所造成的。 1、摩擦:所穿内裤过紧或者材质比较差,会反复摩擦外阴部位皮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