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经常心口痛什么原因

2024-01-04 14:50:24      

经常心口痛可能是经常熬夜、胸部受凉、胸膜炎、肺结核、骨折等原因引起。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原因,并针对引起心口痛的原因进行治疗。

1、经常熬夜:如果平常工作较为繁忙,经常熬夜加班可能会导致机体植物神经发生紊乱,从而出现经常心口痛的现象。

2、胸部受凉:如果在冬季不注重加强胸部保暖措施,可能会使寒气侵袭胸部,使胸部肌肉发生痉挛出现经常心口痛的情况。

3、胸膜炎:是一种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患者在受到炎症的刺激后也可出现胸口疼痛的现象,同时还可伴随发热、咳嗽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4、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当结核分枝杆菌侵犯至胸部组织时也可导致患者出现胸痛的现象,并伴随咳嗽、咳血、盗汗等症状。

5、骨折:如果之前在日常运动或骑车时发生意外,胸部受到了外力作用的撞击,可能会导致胸骨发生轻微骨折,从而出现经常胸口痛的症状,还可同时出现胸口红肿、活动受限等现象。

经常心口痛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长时间进行剧烈运动和体力劳动,可适当进行慢走、打太极等低强度运动,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心口痛的现象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时心口痛是怎么回事?

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心口痛有很多原因:心脏疾病、肺部疾病、胃炎、过度劳累等,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保证睡眠……详细>>

撞击后咳嗽胸口痛是什么原因

撞击后咳嗽胸口痛,考虑和过度紧张、肺部挫伤、胸壁挫伤、胸膜炎、肋骨骨折等原因有关。 1、过度紧张:如果被撞击后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很有可……详细>>

熬夜心口疼痛什么原因引起的

熬夜心口疼痛一般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冠心病、心肌梗塞所引起的。 1、心脏神经官能症。有可能是长时间工作压力过大或者精神太过紧张,导致植物……详细>>

经常痛经是什么原因

痛经属于临床常见妇科疾病,是许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害怕的病症,患者经常好受腹痛的煎熬。那么,经常痛经是什么原因,有哪些?详细>>

经常头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经常头痛可能是睡眠不足、外界刺激、颈椎病、偏头痛、高血压等原因造成的。 1、睡眠不足:长时间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大脑处于缺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