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胸前后都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9:47      

左胸前后都疼可能和过度劳累、外伤、肋软骨炎、自发性气胸、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通过体格检查和CT检查等方法明确具体原因,针对治疗。

1、过度劳累:如果经常进行重体力劳动导致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左胸前后发生肌肉劳损,使乳酸过度堆积刺激局部软组织,从而导致该部位出现疼痛和酸胀等表现。

2、外伤:如果左胸前后遭受过挤压和殴打等外伤,容易造成局部软组织挫伤甚至骨折,从而导致出现疼痛,可伴随水肿和活动受限等症状。

3、肋软骨炎:是发生在肋软骨的炎症病变,可能和病毒感染、慢性劳损等因素有关,由于炎症刺激,会导致肋软骨区域出现局部肿胀和疼痛等症状。

4、自发性气胸:指脏层胸膜在没有外伤的前提下发生自发性破裂,导致外界气体通过伤口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可对肺部组织造成压缩,从而导致出现胸痛、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5、急性心肌梗死:指心肌严重缺血缺氧导致发生缺血性坏死,从而产生乳酸和多肽等化学物质,可刺激痛觉感受器,导致患者出现胸痛和气促等症状。

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活动,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以免受到外伤加重疼痛。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左胸疼是怎么回事

咳嗽左胸疼可能是肌肉拉伤、肺炎、肺结核、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原因,还会伴随胸部不适感。 1、肌肉拉伤:这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原因,剧烈性咳嗽……详细>>

左侧前肋骨疼怎么回事

左侧前肋骨疼可能是肋间神经炎、肋骨骨折等疾病引起。 1、肋间神经炎。多由带状疱疹引起,表现为肋间神经支配区域出现针刺样、烧灼样疼痛,疼痛……详细>>

前后肋骨疼是怎么回事

前后肋骨疼可能是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等原因引起的。 1、肋骨骨折:可能是因为直接或间接暴力外伤所导致,当患者的肋骨受到外伤时,……详细>>

左胸撕裂的痛怎么回事

左胸撕裂痛可能是肋软骨炎、胸膜炎,女性患者还可能是患有乳腺炎。 1、肋软骨炎。肋软骨炎通常和外伤、过度劳累、情绪波动等原因有关,患者主要……详细>>

左房前后径39c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房前后径的正常值一般要小于35mm,若检测数值为39mm,一般提示左心房偏大,考虑与年龄因素、高血压、心律失常、房间隔缺损、二尖瓣狭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