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率118次/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4-01-04 14:49:09      

心率118次/分提示心率偏快,可能是剧烈运动、精神因素、喝酒、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心电图检查,明确原因后针对处理。

1、剧烈运动:在进行跑步、跳绳等运动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全身血液循环加快,可导致心率加快,同时可出现面部潮红和出汗等表现。

2、精神因素:如果精神过度紧张或恐惧,容易出现心慌的现象,可导致呼吸频率和血液循环加快,从而导致心率偏快。

3、喝酒:酒精中含有乙醇成分,乙醇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如果经常喝酒,容易导致心率加快。

4、肺炎:如果天气寒冷时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导致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感染,可诱发肺炎,使患者出现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状,影响气流交换,从而导致心率加快。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主要是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引起,可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代谢亢进,使身体代谢活动加快,心率偏快患者可出现心悸和多汗等表现。

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疣主要是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所造成的,疣的类型不同,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类型也会有所差异,常见的类型包括扁平疣、跖疣、尖锐湿疣、丝状疣、甲周疣……详细>>

心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心梗指急性心肌梗死,可能是因为重体力活动、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痉挛、斑块破裂、血栓形成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采取合理措施治疗。 1、重体……详细>>

咳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咳嗽是呼吸道常见的症状,可能是冷空气刺激、感冒、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症等原因造成的。 1、冷空气刺激:可能是气温比较低,冷空气对呼……详细>>

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贫血可能是生活习惯、失血、造血物质缺乏、造血微环境异常、造血细胞异常等原因造成。 1、生活习惯:若长时间饮用浓茶或者是咖啡,也有可能会影……详细>>

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失眠大多数是环境因素、心理因素、饮食因素等生理性因素所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因素、神经衰弱等病理性因素所导致的,属于一种睡眠障碍疾病,有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