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动脉硬化的前兆是什么症状

2024-01-04 14:48:14      

动脉硬化通常是指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前兆可能是胸闷、头痛、头晕、肢体无力、肢体麻木等症状,如果存在上述不舒服的表现,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疾病性质后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1、胸闷: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长期吸烟、高血压等因素有关,在病情形成之前动脉血管内皮可能会出现粥样硬化斑块,人体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可表现出胸闷的不适感。

2、头痛:动脉血管内皮出现粥样硬化斑块时会导致血管狭窄,血液流通不畅,易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容易引发阵发性的头痛。

3、头晕:患者脑部供血不足引发头痛时还可能会伴随有头晕感,这是该疾病常见的前兆症状之一。

4、肢体无力:动脉血管发生病变后可能会导致全身供血不足,患者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现象。

5、肢体麻木: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全身血液供应不足时可能会影响到神经传导,患者易出现肢体麻木的症状。

日常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与酗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分的睡眠,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兆?喝粥能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主要在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动脉硬化会导致耳鸣、耳聋?识别动脉硬化前兆

动脉硬化是当今一大疾病,多发生与老人,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血管就容易硬化。生活中某些不良习惯也可以导致动脉硬化,因此我们要及早识别……详细>>

老人腿抽筋 动脉硬化危险前兆

老年人腿痛抽筋,大都与动脉硬化腿部血液供应障碍有关。动脉硬化后,腿部供血减少,血流不畅,代谢产物不能被血液带走,当代谢物积累到一定浓度时……详细>>

怎样识别动脉硬化的前兆

动脉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身体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动脉硬化的,所以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和监测,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动脉硬化,就要及……详细>>

动脉硬化有何征兆 动脉硬化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对动脉硬化的概念把握不清,其实,只要想想动脉在人体中的意义,就会明白动脉硬化的严重性。人的血管总的而言分为三类:动脉、静脉和毛细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