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上面锁骨下面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8:10      

心脏上面锁骨下面疼多考虑是受凉、外伤、肺炎,胸膜炎、心肌炎等原因引起,需要积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因遵医嘱进行对应治疗。

1、受凉:如果气候降低时不注意保暖,可能会导致心脏上面锁骨下面部位受凉,容易出现该部位疼痛症状。

2、外伤:如果心脏上面锁骨下面部位受到外力作用,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或血管受到损伤,容易诱发患处疼痛、淤青、红肿等状况。

3、肺炎:可能是长期吸烟造成的肺组织炎症感染,炎性因子释放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组织及其周围疼痛、体温升高、咳嗽、咳痰等症状。

4、胸膜炎:通常是细菌感染、真菌感染等原因所致,可能会造成胸膜腔内出现炎性改变,炎性细胞蔓延可能会累及周围组织,患者易产生胸部及其周围刺痛感、发热、乏力等病症。

5、心肌炎:是起源于心肌部位的炎性改变,可能是细菌、真菌等致病菌感染引起,患者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心肌及邻近组织钝痛、心悸、气短不良反应。

出现局部疼痛时患者需要做好自身保暖措施,防止该部位受凉,进一步加重疼痛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下面屁股上面酸疼怎么回事

腰下面屁股上面酸疼,可能是由于患有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骶髂关节炎等疾病导致的。 1、坐骨神经痛。当患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骨刺等……详细>>

锁骨上面一根筋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锁骨上面一根筋一按就疼,多考虑是睡姿不当、受凉等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软组织损伤、肌腱炎、胸廓出口综合征等疾病导致的,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详细>>

阴道上面疼怎么回事

阴道上面疼可能是外伤、毛囊炎、外阴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前庭大腺囊肿等原因导致。 1、外伤:可能是局部受到外力撞击,导致皮肤出现红肿……详细>>

锁骨下面胸口上面痛是怎么回事?顺钟向转位有什么危害?

胸口疼痛是各种疾病容易导致的一种典型症状,因为胸口疼痛往往是心脏或者是肺部疾病引发的,这些时候也就需要对器官的功能以及具体病灶进行检查,……详细>>

脸颊下面疼怎么回事

脸颊下面疼可能是外伤、三叉神经痛、智齿冠周炎等原因所引起。 1、外伤:可能是因为患者没有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导致脸颊的下面遭受到外力的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