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惊吓后心慌恶心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7:59      

惊吓后心慌恶心主要是应激反应引起,还有可能是中暑、低血糖、反流性食管炎、心肌炎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1、应激反应:受到惊吓后身体通常会产生应激反应,易出现交感神经过于兴奋,血压短暂性上升,人体可出现心率加快、恶心、呕吐等现象。

2、中暑:通常是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引起,可能会导致人体温度异常升高,造成电解质丢失过多,患者通常会伴有心悸、频繁恶心、腹泻等症状。

3、低血糖:可能是饮食不均衡造成的机体葡萄糖含量降低,易导致机体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增加、脑部供氧不足状况,患者可能会产生心慌、阵发性恶心、头晕等病症。

4、反流性食管炎:主要是胃内容物反流造成的食管黏膜炎症改变,多与长期酗酒、饮用浓茶等因素有关,患者在发病后可能会出现胃灼热、嗳气等不适感。胃内容物反流时可能会刺激到迷走神经,患者易伴有心慌、气促的症状。

5、心肌炎:是起源于心肌部位的炎症性改变,心肌部位受到炎症刺激,患者有可能会表现出局部肌肉酸痛、恶心、心悸、胸痛等病症。

伴随有心慌、恶心现象时需要尽量避免自身情绪过于紧张,同时还要注意避免饮用咖啡、浓茶,防止不适现象进一步加剧。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移植吃煎好的蛋后总恶心怎么回事

移植吃煎好的蛋后总恶心考虑与饮食不当、胃部疾病、移植成功等原因有关。 1、饮食不当:鸡蛋本身携带有一定的腥味,而且煎好的蛋是比较油腻的,……详细>>

脑梗死恶心怎么回事

脑梗死恶心可能是神经系统受累、化学介质释放、颅内压增高、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血流动力学改变等因素造成,建议积极就医通过调整饮食、药物治疗……详细>>

喝完汤就想吐恶心怎么回事,怎么办

喝完汤就想吐、恶心,一般与妊娠反应、不良饮食习惯、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胆囊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反应:对于育龄期……详细>>

排卵期恶心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现恶心的症状也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例如:在排卵期服用了紧急避孕药,从而出现轻度的反应,如恶心、头痛、乳房胀痛以及在月经周期中出现……详细>>

高血压迷糊恶心怎么回事

高血压迷糊恶心可能是由于颅内压增高、脑出血等原因导致,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 1、颅内压增高。如果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没有受到控制,就可能会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