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老是头疼低烧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7:17      

低烧是指低热,女性老是头疼、低热,考虑与精神因素、围绝经期综合征、高血压、颈椎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有关。这种情况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建议立即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相关的检查,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1、精神因素:不良的情绪会分泌儿茶酚胺类的激素,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压升高,进而造成脑血管扩张,引起头疼、身体发热、面色潮红等症状。

2、围绝经期综合征:是指绝经后体内性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的一系列症状,激素水平的改变可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机体容易受病原微生物感染,所以会引起头疼、低热,同时还会伴有焦躁、失眠多梦等情况。

3、高血压:血压的增高对颅内血管造成一系列的病理改变,导致患者血管出现狭窄或者继发炎性物质,引起痉挛性头疼、发热等情况。

4、颈椎病:是因为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颈椎结构改变,其刺激交感神经后,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引起头疼、恶心、发热等症状。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甲状腺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可能是因为体内甲状腺分泌过多,导致体内新陈代谢加快、心脏负荷增加、血管扩张等,从而出现体温升高、头疼等现象。

女性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多休息,同时用温水擦拭身体,并适当喝温开水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发烧怎么回事?头疼发冷怎么回事?

头疼发热和头疼发冷都是很常见的症状,原因大致分为受凉感冒以及大脑内炎症两种情况。而后者往往毕竟严重,表现为伴有脑膜刺激征的头疼,且头疼发……详细>>

头疼发烧怎么回事?发烧后头疼厉害怎么缓解?

发烧头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由于患者的身体体温中枢调节出现异常,造成机体的温度变化过大,当患者的体温升高时就会造成大脑相关组织、细胞出……详细>>

高血压老是头疼怎么回事

高血压老是头疼,主要是由于血压过高会对自身造成刺激,引起颅内压出现反射性增高,导致患者出现视物不清、头疼、头晕等症状,严重情况下甚至还会……详细>>

女性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乳头疼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局部摩擦、外伤、乳头炎、乳头湿疹等原因引起。 1、激素水平变化:女性处于月经来潮前或者青春发育阶段,体内的……详细>>

干咳低烧怎么回事

干咳低烧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胸膜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应及时就诊。 1、上呼吸道感染: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