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发烧全身滚烫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7:08      

发烧是指发热,发热全身滚烫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肠炎、肺炎、阑尾炎、肺结核等原因引起。建议积极就医明确诊断,并根据引起的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防止病情加重。

1、上呼吸道感染:主要由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病原微生物进入身体以后会刺激免疫系统,如果身体的免疫系统正在与病原体对抗,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热,伴有身体滚烫、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2、急性胃肠炎:考虑是病原微生物进入人体后影响了机体免疫系统,促使体温升高出现全身滚烫的症状,患者还可伴有恶心、腹痛、腹泻等情况。

3、肺炎:是指肺部发生了炎症反应,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并出现了胸腔积液,此种情况若不及时引流,可导致发热症状反复出现,当机体发生高热时,会引起身体滚烫,还会伴有咳嗽、胸痛、浑身无力等症状。

4、阑尾炎: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阑尾炎性病变,阑尾的炎症因子如果未得到缓解和控制,可能会产生些致病原,造成机体发热,多为高热。

5、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在身体里面繁殖,并产生代谢废物在血液里,刺激身体产生发热,同时伴有身体滚烫、面色潮红等症状。

发热的患者需要大量喝水,防止身体脱水,同时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在这期间不建议衣物穿着太厚,以免影响身体散热。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感冒发烧全身脱皮是什么原因

曾经引起过敏反应的药物,本人和家属要牢牢记住,医院将其记录在病历首页醒目位置,避免再次使用。每次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药物过敏史。详细>>

全身发烫但不发烧是什么原因?发烧身体发烫怎么降温?

很多人在生活中发现身体明显发烫,就认为是发烧的症状。但是此时并没有发烧的典型表现,除了身体发烫的问题之外没有任何异常,这种情况往往不是感……详细>>

耳朵发烧发烫是什么原因

发烧是指发热,耳朵发热发烫,考虑和高温环境、剧烈运动、情绪激动、耳廓外伤、外耳道炎等原因有关,若症状持续或伴随其他不良症状,建议前往医院……详细>>

全身多处囊肿是什么原因

全身多处囊肿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内分泌功能紊乱、感染等原因而引起。 1、先天性因素:可能是因为胚胎时期发育异常,导致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所以……详细>>

鼻子流血,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

您好;一般来说流鼻血是属于上火导致,建议你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检查看看血小板水平是不是偏低的症状,这情况是可以使用点清热的的药物的,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