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a-羟丁酸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4-01-04 14:46:06      

a-羟丁酸一般指的是a-羟丁酸脱氢酶,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可能有剧烈运动、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肝炎、病毒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等。建议尽快配合医生通过血常规检查、CT检查等方式进一步确认引起原因,并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剧烈运动:如果在剧烈运动后出现了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多考虑与剧烈运动导致机体出现短暂性缺氧有关,适当休息后该现象可逐渐缓解。

2、上呼吸道感染:如果自身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患者受到炎症因子的刺激后,在检查时可出现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结果,并伴随发热、咳嗽等症状。

3、急性肝炎:是指多种致病因素侵害肝脏导致的肝脏功能受损,一般a-羟丁酸脱氢酶可储存在肝脏细胞内,当肝脏发生病理改变时也可出现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同时还可出现发热、肝区隐痛以及食欲减退等症状。

4、病毒性心肌炎:是病毒感染心肌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机体一部分的a-羟丁酸脱氢酶可存在心肌细胞当中,当心脏功能受到病毒侵犯后可在检查中提示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患者同时还可出现胸痛、胸闷以及心悸等症状。

5、急性心肌梗死:主要是冠状动脉阻塞导致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缺血性坏死,该疾病的患者可因心肌细胞受到损伤,出现a-羟丁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并伴随心前区压榨性疼痛、胸闷等症状。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并结合自身情况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帮助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白蛋白是肝功能检查中一项重要的指标,临床上造成白蛋白偏高的原因也有很多,但白蛋白偏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大方面,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白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白蛋白偏高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血液浓缩而致相对性增高,需要提醒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的是,严重的脱水和休克,也会引起白蛋白偏高,那么白蛋……详细>>

β-羟丁酸高有什么危害

β-羟丁酸高如果是减肥、营养不良等生理因素引起,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如果是发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疾病导致,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危害。 ……详细>>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基丁酸脱氢酶,α-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是肌肉损伤、慢性肾炎、肝炎等原因所引起,因为该物质广泛存在于骨骼肌……详细>>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考虑和肌炎、心肌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注射药物等方法处理。 1、肌炎:是指以肌肉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