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a1球蛋白高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5:40      

a1球蛋白通常是指尿α1-微球蛋白,有偏高情况可能和长期高血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间质性肾炎、糖尿病肾病、急性肾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配合医生查明原因,并遵医嘱进行针对治疗。

1、长期高血压:如果高血压患者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血液流动形成的过大压力可能会导致肾小管损伤,从而出现夜尿增多、小分子蛋白尿等现象,进行尿液检测时会有α1-微球蛋白增高情况。

2、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中是常见的肾小球疾病,与使用磺胺药物不当、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均有关系,在临床上患者以出现蛋白尿、血尿、水肿等现象为主要表现,就医时通过尿常规检查可发现α1-微球蛋白增高现象。

3、间质性肾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细菌、病毒感染或系统性疾病等均可导致,患者通常会出现多尿、血尿、关节痛、烦渴、尿液中α1-微球蛋白增高等症状。

4、糖尿病肾病:是血液中葡萄糖水平持续过高而引起的肾脏病变,与遗传、自身代谢、环境等因素均有关系,随着病情发展患者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会出现大量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症状。

5、急性肾损伤:主要是感染、药物使用不当、尿路梗阻等引起,患者肾脏功能急速下降,会导致出现少尿、尿中带血、双腿浮肿等现象,肾小管上皮受到影响发生实质性损伤后可能会出现尿液中携带α1-微球蛋白的情况。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适当增加体育运动量,可以提高肾脏代谢能力,对病情恢复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载脂蛋白A1偏低0.79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载脂蛋白A1偏低0.79g/L可能和剧烈运动、药物因素、营养不良、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应听从医生指导做详……详细>>

球蛋白19.8怎么回事,怎么办

球蛋白19.8g/L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乙型肝炎、酒精性肝炎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治疗。 1、类风湿关节炎:遗传因素、自身免……详细>>

载脂蛋白A1偏高怎么降下来

载脂蛋白A1偏高通常是因为过量饮酒、药物刺激等原因引起的,可通过调整饮食、适当运动、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调理。 1、调整饮食:患者需要调整……详细>>

抗甲状腺球蛋白高妊娠怎么办

抗甲状腺球蛋白一般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妊娠期间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可以通过完善检查、定期复查、调整饮食、服用药物、调整心态等方法进……详细>>

免疫球蛋白高怎么降下来

免疫球蛋白高降下来的方法与引起的原因有关,常见的因素包括肺结核、肾病综合征、酒精性肝炎等。 1、肺结核:免疫球蛋白高,如果是肺结核导致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