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天两头发烧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5:23      

发烧通常是指发热,三天两头发热可能和情绪改变、不良穿衣习惯、不良环境、手足口病、慢性肾盂肾炎等因素有关,应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1、情绪改变:如果生活中经常存在有过于焦虑、过于紧张等不良情绪,对交感神经容易产生异常刺激,从而会出现三天两头发热的现象。

2、不良穿衣习惯:不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物,容易导致机体经常受到风寒侵袭,因此会有经常发热的表现。

3、不良环境:如果生活在垃圾场附近,空气中可能会携带大量细菌或病毒,容易增加机体反复感染几率,可能会存在反复发热的情况。

4、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而引起,属于一种以急性发热、出疹为基础的传染性疾病,皮疹或疱疹主要分布患者手、足、口腔等部位,由于该疾病存在一定自限性,部分患者会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

5、慢性肾盂肾炎:通常继发于急性肾盂肾炎,与尿路阻塞、大肠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由于该疾病病程较长,患者可能会出现肾区疼痛、反复低热、乏力、血尿等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热的患者应该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适当增加运动量和饮水量,可以促进进机体代谢能力,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三天两头就发作

痛风三天两头就发作可能是服用的药物剂量不够或者没有做好饮食调整导致体内尿酸水平不稳定引起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调整饮食等方……详细>>

痛风三天两头就发作

痛风三天两头就发作可以通过药物、手术和调节生活方式等方法治疗。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包括急性期治疗和发作间歇期与慢性期治疗。 (1)急……详细>>

丙肝头晕发烧是什么原因

丙肝患者出现发烧的原因是多样的,丙肝患者在没有明确自己的病因时,切不可盲目服用药物或者打退烧针,以免导致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复杂,增加后续……详细>>

三天两头感冒?激活你的免疫小宇宙!

详细>>

小孩抵抗力弱三天两头感冒

三天两头感冒的患儿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这在医学上被叫做“反复呼吸道感染”,且有一个严格的诊断标准,主要是根据不同年龄的小儿每年上、下呼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