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总是长出气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5:12      

总是长出气考虑是精神压力过大、围绝经期综合征、贫血、支气管哮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不建议私自处理,需要尽快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具体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措施。

1、精神压力过大:日常生活中长时间处于紧绷的情绪或者长期间焦虑和紧张,可能会导致胸闷症状,但通过长出气的方法可以缓解,久而久之就会习惯性的长出气。

2、围绝经期综合征:进入更年期以后,卵巢机能降低、雌激素分泌变少,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总是感到莫名其妙的恐慌,同时伴有发热、经常叹气等症状。

3、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细胞容量减少,贫血会引起身体的气血能量不足,导致机体器官缺血、缺氧,可能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长出气等。

4、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疾病,以气道慢性炎症反应为主要特征,此疾病会引起胸闷、呼吸不畅等情况,症状严重时患者便会通过长出气的方法来缓解不适。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所导致的心脏病,疾病发作期会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但一般可通过长出气、叹气等缓解症状。

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不好时要学会有意识的转移注意力,以及学会消化工作中和生活中的不愉快,积极面对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总是长痘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一般可以认为是患有座疮。局部涂抹玫芦消痤膏即可,口服维生素E。平时不要用手去挠痒,注意面部清洁,不要经常对着电脑、手机。饮食上要……详细>>

长出黑痣是什么原因?

黑痣的形成本身就是色痣的一种类型,由于其局部发黑、皮肤粗糙而隆起,并且长有硬质短毛,常特别引人关注。对发生在身体易受摩擦或损伤部位的痣……详细>>

手总是出汗是什么原因

手总是出汗可能是温度过高、情绪紧张、更年期、汗疱疹、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的。症状严重者,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详细>>

刷牙总是出血是什么原因?

考虑还是牙龈炎或者牙周炎。需要积极服用药物维生素C 和人工牛黄甲硝唑以及头孢菌素抗生素。另外多喝白开水和多吃蔬菜水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详细>>

总是过敏是什么原因

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