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人脚肿,身体乏力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4:58      

老人脚肿,身体乏力,可能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腰椎间盘突出症、慢性肾炎、糖尿病、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因和病情的严重程度去针对性治疗。

1、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可能和静脉壁损伤、血液高凝状态等原因有关,可出现单侧肢体肿胀,严重时会伴随下肢乏力、疼痛等症状。

2、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和慢性劳损、椎间盘退变等原因有关,椎间盘突出会压迫局部神经,可能会引起下肢和脚部的肿胀,并伴随身体乏力、腰部疼痛等。

3、慢性肾炎:可能和感染、免疫因素等有关,在早期可无临床表现,随着病情的进展,会出现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乏力、疲倦等症状。

4、糖尿病:通常和遗传因素、胰岛素抵抗等原因有关,当病情发展到严重程度,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足引起下肢肿胀,并伴随乏力、疼痛等现象。

5、痛风性关节炎:可能和高尿酸血症、体内嘌呤代谢异常等原因有关,可累及全身关节,如果累及到脚部关节,可出现局部红、肿、热、痛,并伴随疲倦、疼痛等。

平时要做好老人的防护工作,饮食要合理搭配,避免摄入过多高糖和高嘌呤食物,比如奶酪、海鲜等。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5岁老人腿肿脚肿是怎么回事

85岁老人腿肿脚肿,考虑和代谢速度减慢、营养不良、下肢静脉曲张、肾病综合征、肝硬化等原因有关。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带老人前往医院就诊检……详细>>

老人脚肿怎么办?

详细>>

老感觉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有的人经常出现了全身无力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一定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调整,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压力过大导致这一现象,有的时候由于经常熬夜……详细>>

气虚乏力怎么回事?

详细>>

感觉腿软乏力怎么回事?

腿软乏力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人体过度劳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出现这种症状需要了解引起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