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嘴巴干酸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4:49      

嘴巴干酸可能是饮食因素、干燥综合征、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溃疡等原因所致,为了明确身体具体情况,可前往医院就诊,明确身体情况后,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处理。

1、饮食因素:如果过多吃甜食、酸性食物,有可能会因为胃酸分泌增多,反流至口腔,而导致口腔发酸、发干。

2、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以泪腺和唾液腺分泌减少为特征的慢性炎症性免疫病,若发生在口腔部位,则会引起口干,部分还会伴随口酸症状。

3、反流性食管炎:是抗反流功能下降、食管清除能力降低等原因所引起的,可因酸反流导致食管黏膜破损,引起嘴干、反酸、嗳气等症状。

4、胃炎:多是应激、药物、酒精等原因所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可因炎症刺激,引起上腹部疼痛、腹胀,还可出现反酸、嗳气等症状。

5、胃溃疡:多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可因为刺激胃内壁黏膜,引起胃部疼痛、食欲不振、反酸、胃出血等异常表现。

在平时应养成定时喝水的良好习惯,吃酸性或过甜食物后要漱口或者是刷牙,减少不良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巴周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巴周围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激素水平变化、皮肤清洁问题、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毛囊皮脂腺导管上皮增生等原因有关。 ……详细>>

宝宝嘴巴闭着打鼾是什么原因

宝宝嘴巴闭着打鼾,可能是睡姿不正确、副鼻窦发育不良、上呼吸道感染、咽扁桃体肥大、鼻中隔偏曲等原因引起,具体的原因需要带宝宝到医院完善相关……详细>>

婴儿吃奶粉嘴巴周围红是什么原因

婴儿吃奶粉嘴巴周围红,可能是吃奶用力、奶粉过敏、上火、婴儿湿疹、口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家长带婴儿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详细>>

吃生腌嘴巴肿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生腌指的是生食腌制品,吃生食腌制品嘴巴肿了可能是食物刺激、食物过敏、急性创伤、口唇疱疹、唇炎、接触性皮炎等多种因素导致,建议控制日常饮食……详细>>

早上嘴巴发苦是什么原因

早上嘴巴发苦可能和饮水量过少、不良饮食、药物因素、牙龈炎、慢性咽炎等有关,严重时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1、饮水量过少:饮水量过少会导致体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