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斗鸡眼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3:25      

小孩斗鸡眼通常是因为眼部发育不完善、遗传因素、斜视、先天异常、内眦赘皮等原因造成。一般需要家长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原因,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眼部发育不完善:小孩的眼部发育不完善,通常只能看清近处的食物,一般在看东西时,易出现斗鸡眼的现象,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遗传因素:部分小孩出现斗鸡眼,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比如父母亲患有斗鸡眼,其子女患病的概率高于正常人。

3、斜视:斗鸡眼状态下为内斜视,所以小孩出现斗鸡眼,考虑可能是交替性先天性内斜视造成。

4、先天异常:部分小孩出现斗鸡眼,也可能是先天性眼睛珠发育异常造成。

5、内眦赘皮:如果小孩存在内眦赘皮,可能会遮盖其眼睛的内眦部,甚至部分巩膜,再加上小孩的鼻根比较宽,从外观上可以看到斗鸡眼的情况。

小孩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家长定期带往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存在异常情况,需及时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导致儿童斗鸡眼 儿童斗鸡眼怎么处理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很多妈妈发现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几乎都是“对眼”,即两只眼珠都靠近鼻梁处,……详细>>

小孩斗鸡眼如何是好

小孩斗鸡眼如何是好?小孩子眼疾除非是先天遗传的,否则很难在两岁前确诊,小孩子都会有些斗鸡眼,多带他去看远处和绿色,不要看电脑电视,慢慢……详细>>

小孩有斗鸡眼怎么办

斗鸡眼指的是内斜视,可能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接触有辐射物质、屈光不正、遗传因素、先天因素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地到正规的医院眼科进……详细>>

“斗鸡眼”的预防和矫正

出生数月的婴儿,经常出现“斗鸡眼”。妈妈为此很着急,十分想了解有关预防和纠正的方法。 详细>>

宝宝斗鸡眼怎么办

出生几周的孩子眼球的转动是单侧性不协调,眼球可能出现偏视。另外,有的孩子出生时鼻梁低平,眼距较宽,在鼻侧眼睛的内眦有一块内眦赘皮,遮盖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