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04 14:43:00      

高血压小腿浮肿考虑是饮水量过大、久站、妊娠、肾功能受损、心功能受损等原因引起的。当出现小腿浮肿的现象时,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并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饮水量过大:如果高血压的人群在夜间入睡之前饮水量过大,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当较多的水分潴留至小腿部位时,也可产生浮肿现象。

2、久站:久站可能会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畅,引起小腿浮肿现象。若未纠正不良的久站习惯,还有可能会诱发下肢静脉曲张。

3、妊娠:对于高血压的人群,在进入妊娠中、晚期时,受到腹部压力增加的因素时,可能会导致下肢的回流速度减慢,容易产生小腿浮肿、脚踝浮肿等现象。

4、肾功能受损:肾脏属于排泄水分的主要器官,高血压在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水分排泄不畅,引起较多的水分聚积在体内后,也会产生肢体浮肿的现象。

5、心功能受损:心脏可以负责血液循环,持续处于高压状态时,可能会导致心功能不全,引起心脏的泵血能力下降后,也会导致血液回流受阻产生小腿浮肿的现象。

若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需要及时进行改善,对于本身存在高血压的人群,还需要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并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护理消肿

久坐容易导致下肢浮肿,那么该怎么办呢?成下肢水肿主要是由于血液循环不好,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解决详细>>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高血压通常是因为遗传因素、不良饮食习惯、精神因素、药物因素、体重因素等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临床数据显示,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详细>>

糖尿病人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糖尿病人小腿浮肿可能与糖尿病并发症有关,比如糖尿病肾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神经病变等。 1、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而引起的……详细>>

坐着小腿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坐着小腿肿考虑是坐姿不当、肌肉痉挛、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所引起的。 1、坐姿不当:如果坐着时小腿部位长时间受到压迫,会导致小腿静脉血……详细>>

双小腿胀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双小腿胀麻考虑与高强度运动、静脉炎、下肢静脉曲张、糖尿病等因素有关。 1、高强度运动:如果短时间内进行了高强度的运动,比如快跑、跳操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