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肾衰竭病情加重的原因是什么

2024-01-04 14:41:52      

慢性肾衰竭病情加重,大多考虑和病情未得到有效治疗、血液灌注不足、肾毒性药物、泌尿道梗阻、电解质紊乱等原因有关。为防止病情持续加重,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还需要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1、病情未得到有效治疗:慢性肾衰竭的人群,通常需要听从医生指导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但若未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进一步的衰竭,进而导致病情加重的现象。

2、血液灌注不足:受到脱水、肾动脉狭窄等因素影响时,很有可能会导致血液灌溉不足。影响机体的代谢功能后,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3、肾毒性药物:慢性肾衰竭的人群,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药物进行治疗。但若盲目用药造成肾脏的负担明显加重时,也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肾衰竭的病情突然加重。

4、泌尿道梗阻:当发生肾结石、尿道结石等疾病时,可能会造成尿路梗阻,不仅会诱发尿频、尿急等现象,还有可能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以及肾功能急剧恶化。

5、电解质紊乱:对于本身存在高钙血症、低钾血症等疾病的人群,受到电解质紊乱的因素影响时,也有可能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进而诱发肾功能下降,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引起的原因不同,所采取的处理措施也会有所差异。多数的患者在进行有效治疗后,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加重因素

慢性肾衰竭加重的因素有哪些,慢性肾衰竭也称尿毒症,简称慢性肾衰,可引发气短、呕吐、脑出血、记忆力差等多种症状,对健康的危害十分严重,那么……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与很多肾脏疾病的症状表现类似都会出现尿血,尿蛋白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腰背部的疼痛,全身的水肿以及……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如何治疗?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的实质性损害疾病,是不可逆的,肾脏不能维持原有的功能,出现代谢功能障碍,水、电解质紊乱,全身各系统受到损害等……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如何预防

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发病比较缓慢,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