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腿根疼腿抬不起来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1:18      

大腿根疼腿抬不起来通常与无氧运动、局部软组织损伤、髋关节炎、梨状肌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如果存在疾病因素,还需采取对因治疗的方法来改善。

1、无氧运动:人体在进行无氧运动的过程中,由于运动量过大,很容易造成乳酸堆积在大腿部位,出现局部疼痛、活动受限,一般为一过性的,约2-3天可逐渐缓解。

2、局部软组织损伤:通常在干活或者运动的过程中,因应力不均匀,造成大腿根部的肌肉、韧带受到牵拉,导致局部软组织受损,易出现疼痛,无法抬起腿,伴有肿胀。

3、髋关节炎:一般与激素水平发生改变、遗传因素等原因有关,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髋关节部位疼痛、酸胀感,并累及大腿根部发生活动障碍。

4、梨状肌综合征:主要是坐骨神经在臀部受到卡压所引起,典型症状表现为臀部疼痛以及下肢放射疼痛,严重时不能抬腿走路。

5、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典型症状表现为腰痛、坐骨神经痛,并累及大腿部位出现疼痛、活动受限、麻木等现象。

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以及站姿,避免做增加髋部肌肉负担的动作,且要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个体化运动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趾抬不起来无力是什么原因

脚趾抬不起来无力可能是过度劳累、缺钙、腱鞘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导致。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对因处理。 1、过度劳累:长期进行……详细>>

胳膊沉重抬不起来是什么原因

胳膊通常指的是手臂。手臂沉重抬不起来考虑跟过度疲劳、软组织损伤等原因有关,也有可能是肩周炎、颈椎病、脑梗死等原因所致,需要及早进行规范处……详细>>

大腿根有积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大腿根有积液可能是下肢静脉曲张、髋关节滑膜炎、髋关节结核等原因造成的。 1、下肢静脉曲张:可能是因为患者下肢表浅静脉的瓣膜功能存在障碍,……详细>>

右腿抬不起来左腿正常

右腿抬不起来左腿正常可能和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炎、臀部肿瘤等疾病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腰椎间盘突出症:当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大腿外侧风市穴疼是什么原因

大腿外侧风市穴疼,考虑和受凉、股外侧皮神经炎、坐骨神经痛等原因有关。 1、受凉:若未做好大腿外侧的保暖工作,引起大腿受凉时,可能会影响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