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20岁腿疼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1:14      

20岁腿疼可能是受凉、过度劳累、缺钙、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了解是否存在疾病因素,一旦发现疾病,需根据疾病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措施。

1、受凉:20岁的人群喜欢穿短裤、短裙,尤其在夏天长时间吹空调,容易造成局部受凉,进而诱发肌肉痉挛出现腿疼的现象。

2、过度劳累:如果20岁从事重体力劳动或参加剧烈运动,导致机体处于劳累状态,易造成乳酸堆积,并刺激腿部肌肉组织出现疼痛。

3、缺钙:长时间挑食、偏食,尤其是过度节食,导致体内缺钙,则会引起肌肉神经组织处于亢奋状态,诱发肌肉痉挛表现为腿疼。

4、腰椎间盘突出症:该疾病好发于20-50岁的患者,男性多发,主要是因为长期伏案工作、处于颠簸状态工作以及重体力劳动诱发,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典型症状为腰痛、坐骨神经痛,且疼痛会放射至大腿、小腿部位。

5、梨状肌综合征:主要是坐骨神经在臀部受到卡压所引起,典型症状表现为臀部疼痛以及下肢放射痛,严重者伴有麻木、活动受限。

日常生活中需要纠正不良姿势,避免做增加髋部肌肉负担的动作,保持正确的坐姿以及站姿,且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岁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岁失眠可能是由于生活习惯不良、阴虚火旺、心脾两虚等原因所引起的。 1、生活习惯不良:如果20岁患者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抽烟、喝……详细>>

20岁腹部大是什么原因

20岁腹部大可能和肥胖、妊娠、消化不良、便秘、肠梗阻等因素有关。 1、肥胖:饮食过多、不经常运动,容易导致脂肪在腹部过度堆积,引起腹部增……详细>>

小腿疼是什么原因

小腿疼可能和生长痛有关,但也不排除和肌肉拉伤、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 1、生长痛:生长痛通常好发于2~12岁的人群,生长痛所引起的下……详细>>

晚上睡觉腿疼痛是什么原因

晚上睡觉腿疼痛,可能是由于缺钙、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导致。 1、缺钙。钙存在于人体骨骼、肌肉当中,如果出现缺钙,会导致骨骼、肌肉异常……详细>>

孕妇腰疼腿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孕妇腰疼腿疼可能是体重增加导致的,但是也可能是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导致的。 1、体重增加: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羊水和胎儿的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