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啤酒胳膊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0:35      

喝啤酒胳膊疼可能和酒精刺激、乳酸堆积、外伤、痛风发作、合并肩周炎等原因有关。引起该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患者需要及时就医,由医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引起原因,并制定针对性的处理方案,避免病情持续存在,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1、酒精刺激:啤酒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摄入体内后可能会对肌肉组织造成一定刺激,引起头疼、胳膊疼等症状。

2、乳酸堆积:体内酒精代谢的过程中,还会消耗大量体能来分解酒精,而酒精分解过程中会促使乳酸产生弱,乳酸在局部堆积也会引起胳膊疼痛的症状。

3、外伤:喝酒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磕碰到胳膊部位,容易损伤局部皮肤以及皮下软组织,引起刺痛、灼烧样疼痛等症状。

4、痛风发作:本身合并有高尿酸血症或者痛风的患者,喝了酒之后容易增加体内嘌呤代谢负担,促使尿酸生成,导致大量尿酸在胳膊部位堆积,引起胳膊关节红、肿、热、痛等症状。

5、合并肩周炎:本身合并有肩周炎的患者,在喝了啤酒之后也有可能会出现胳膊疼的症状,因为酒精可加快体内血液循环,加重局部炎症反应。

患者需要做好胳膊部位的防护措施,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尽量不要提重物或者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加重疼痛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吹胳膊疼是怎么回事

风吹胳膊疼考虑与寒冷刺激、肩周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 1、寒冷刺激:风吹胳膊容易导致胳膊受到寒冷的刺激,使胳膊发生无菌性炎症反应,……详细>>

夏天胳膊疼是怎么回事

夏天胳膊疼可能与受凉、外伤、颈椎病等原因有关。 1、受凉: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多数人群喜欢待在空调房内,如果胳膊长时间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详细>>

右胳膊根部疼是怎么回事

右胳膊根部疼考虑与肩周炎、肩袖损伤、颈椎病等原因有关。 1、肩周炎:如果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比如扛水泥、扛钢筋等,很容易导致肩膀周围组织……详细>>

胳膊按压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按压疼可能和受凉、劳累、肌肉拉伤、软组织损伤、骨裂等原因有关。如果症状持续加重,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受凉:如果患者待在……详细>>

胳膊一捏就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一捏就疼可能是外伤、周围神经炎、过敏性皮炎等原因造成。 1、外伤:如果胳膊受到了剧烈撞击、磕碰以及跌打伤等,可能会使胳膊处的肌肉出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