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站一会腿就酸累沉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0:24      

站一会腿就酸累沉考虑与肌肉疲劳、营养不良、下肢静脉曲张、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有关。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评估是否存在疾病因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1、肌肉疲劳:长时间久坐或者肥胖的人群,因缺乏锻炼,易造成肌张力不够,通常在站一会后,很容易出现肌肉疲劳状态,表现为发酸、劳累、沉重。

2、营养不良:经常挑食、偏食或者摄入的营养过于单一,造成体内的营养不足,则会影响到肌肉的力量而出现站一会儿就发酸、沉重等现象。

3、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静脉壁结构异常引起,患者会自觉感到双腿酸胀不适,伴有沉重、乏力、轻度水肿。

4、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除了表现为腰痛、坐骨神经痛以外,还可能会放射至腿部出现不适症状。尤其在适当站立以后,可明显感觉到沉重、比较累、发酸等。

5、梨状肌综合征:主要是坐骨神经在臀部受到卡压引起,典型症状表现为患侧臀部疼痛,且疼痛还会沿着坐骨神经放射至腿部,出现酸胀感,尤其在站一会之后,症状会更加明显。

有效的日常生活管理,对以上情况的预防具有重要的意义,比如适度运动、补充营养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率一会47一会90怎么回事,怎么办

心率一会47一会90是指心率一会47次/分,一会90次/分,属于心律失常,考虑和剧烈运动、情绪变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心肌病、冠状动脉粥……详细>>

甲状腺一会疼,一会不疼怎么回事

甲状腺一会疼,一会不疼考虑与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囊肿、外伤等原因有关,还需前往医院通过检查确诊。 1、甲状腺炎……详细>>

大腿一会疼一会不疼是咋回事

大腿一会疼一会不疼可能是肌肉损伤、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引起的。 1、肌肉损伤:患者进行跳绳、跑步等剧烈运动时,若未提前做好热身运动,或运……详细>>

站一会膝盖僵硬打弯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站一会膝盖僵硬打弯疼可能是肌肉疲劳、半月板损伤、关节炎、关节退行性病变、增生性骨关节病等原因造成。建议积极去医院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合……详细>>

晚上体温一会高一会低怎么回事,怎么办

晚上体温一会高一会低考虑是环境因素所致,但也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等其他原因,可以通过做好家庭护理、口服药物等方法处理。 1、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