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边坐骨神经疼一般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0:06      

坐骨神经疼是指坐骨神经痛,右边坐骨神经痛可能是妊娠、久坐、创伤、梨状肌综合征、坐骨神经炎等原因所致。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X线检查、体格检查等,来明确判断身体情况,并和其他疾病进行鉴别。

1、妊娠:坐骨神经痛也可发生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在妊娠后期,多是因为孕妇在坐位时胎儿体重过大,加重了对坐骨神经的压迫,导致下肢出现麻木、疼痛等表现。

2、久坐:若长时间久坐,也有可能会对坐骨神经产生不良刺激,从而引起疼痛、麻木等症状。

3、创伤:若出现摔倒或者是局部受到撞击,可能会造成坐骨神经损伤或者是周围的软组织损伤,出现血肿、疼痛等症状。

4、梨状肌综合征:坐骨神经是从梨状肌下穿行而过,若过度使用或者是创伤,造成梨状肌痉挛,可诱发坐骨神经痛。

5、坐骨神经炎:若局部或者是周围组织出现病变,累及坐骨神经时,也可诱发局部出现炎症,大量炎症介质释放,可引起局部出现钝痛、针刺样疼痛、麻木感等。

若有坐骨神经痛,患者在平时应根据身体情况适当运动,既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也能帮助控制体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骨神经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教你6个方法预防

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坐骨神经痛是骨科疾病的一种,对于患者来说,了解坐骨神经痛的原因对治疗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详细……详细>>

腹部右边压痛是什么原因?

详细>>

诱发坐骨神经痛的原因 坐骨神经痛的注意事项

诱发坐骨神经痛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坐骨神经痛就是坐骨神经发生了病变,大多数人患上了这种疾病都会或多或少的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坐骨……详细>>

右边偏头痛是什么原因

右边偏头痛可能是过度疲劳、遗传因素、颈椎病、丛集性头痛、鼻窦炎等原因所造成,需要积极的治疗。偏头痛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头痛,表现出一侧或者是……详细>>

失眠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

失眠一般是环境因素、饮食因素、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比较合理的方法调理,对恢复会有帮助。 1、环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