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腿弯侧面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9:56      

腿弯侧面疼可能是受凉、劳损、外伤、筋膜炎、关节炎等原因造成,为了明确引起局部疼痛的诱因,建议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做详细检查。

1、受凉:如果在休息或者是外出时,并未做好保暖工作,也有可能会因为冷空气对局部产生刺激,而引起疼痛。

2、劳损:若长时间从事重体力的劳动,比如搬运工、装卸工,也有可能会因为腿部肌肉劳损,而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3、外伤:若局部受到外力的撞击,也有可能会因为软组织损伤或者是骨裂等,而引起红肿、疼痛、活动受限等。

4、筋膜炎:可能是劳损、潮湿、免疫因素等原因所引起的筋膜无菌性炎症,可因炎症刺激,而引起局部疼痛、肌肉痉挛、运动障碍等异常。

5、关节炎:可能是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关节炎性疾病,可因炎症刺激,造成关节疼痛、肿胀、僵硬等。

身体有异常表现时,不仅需要根据个人情况遵医嘱进行处理,平时还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皮表面疼是怎么回事?腿上筋疼是怎么回事?

疼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症状,可以发生在人体各个组织结构上。这种症状产生的病因有很多,外伤、炎症、抽搐、血液供给不足、神经受损是最为常见……详细>>

腿迎面骨疼是怎么回事

腿迎面骨疼可能是因为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所引起,也可能是小腿骨折、关节炎、骨膜炎、骨质疏松等原因所导致。需要患者到医院进一步查明病因,并针对……详细>>

后面疼是怎么回事

后面疼如果是后背疼,可能是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肌肉劳损引起的症状。如果是后脑疼,可能是由于压力过大,或者枕神经痛引起的症状。 1、后背……详细>>

大腿下面的肉疼是怎么回事

大腿下面的肉疼可能是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引起。 1、肌肉劳损: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时间负重或者长时间保持某种静态的姿……详细>>

腿关节下面疼是怎么回事

腿关节下面疼,可能与生长痛、外伤、肌腱炎、滑囊炎、半月板损伤等因素有关。 1、生长痛:如果是青少年出现,可能是正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期,骨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