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睾丸肿了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8:30      

睾丸肿了可能和急性损伤、睾丸扭转、睾丸炎、鞘膜积液、睾丸结核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具体的原因对症处理。

1、急性损伤:在工作或活动中,如果出现摔倒磕碰,可能会导致睾丸局部的软组织出现急性损伤,从而会引起肿胀和疼痛。

2、睾丸扭转:可能是睾丸在阴囊内活动度增加导致,会出现睾丸疼痛、肿大等症状,并伴随恶心呕吐。

3、睾丸炎:可能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睾丸炎症,在炎症的刺激下,可能睾丸会出现肿胀,并伴随不同程度的疼痛。

4、鞘膜积液:通常是由鞘膜慢性炎症、发育迟缓等原因造成,轻者一般无自觉症状,如果积液过多会导致睾丸明显增大,并伴随下坠感、轻微疼痛。

5、睾丸结核:多数患者是继发于泌尿系统结核病,比如肾结核、前列腺结核等,可表现为睾丸肿大、疼痛明显等症状。

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避免发生不洁性行为,工作要劳逸结合。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睾丸肿痛怎么回事

现在很多男性都存在左侧睾丸肿痛的现象,睾丸对男性朋友来说很特殊,很重要。睾丸的最主要功能是生精,所以,当睾丸出现什么不良反应,直接牵引着……详细>>

左侧睾丸肿痛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左侧睾丸肿痛,而且这两天还有加重的趋势,而且左睾丸也似乎被吊比平时略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胫骨肿了怎么回事

胫骨位于小腿内侧,肿了可能和运动过量有关,也可能是局部软组织损伤、胫骨骨膜炎等原因引起。 1、运动过量:人体在剧烈运动时,血液循环速度骤……详细>>

睾丸肿胀疼痛是睾丸炎作祟?睾丸炎到底怎么回事?

生殖器是男性身体最为脆弱的一个部位,只要轻轻遭受外力伤害,就可能产生剧烈的疼痛,尤其是睾丸。睾丸是男性生殖系统非常重要的器官,担负着生成……详细>>

睾丸回缩怎么回事?

儿子今年7周岁,在体检中查出为“隐睾”,我们去了几家大医院看了专家门诊,却被告知无大碍,我们仍不放心,发现孩子睾丸时上时下,大部分时间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