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最近头爱歪头原因有哪些

2024-01-04 14:38:24      

小孩最近头爱歪头原因有模仿、过敏、先天性斜颈、淋巴结肿大、脑瘫等,家长要及时带小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情的原因进行对症处理。

1、模仿:小孩正是模仿他人的年龄,容易看见他人歪头时出现模仿的现象。

2、过敏:如果小孩脖子上出现过敏的症状,导致局部红肿、疼痛或瘙痒等,小孩可能会出现歪头来缓解不适。

3、先天性斜颈:可能在胚胎时发育异常,导致颈椎椎体发育时出现侧弯,从而引起先天性斜颈,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表现头颈部姿势异常。

4、淋巴结肿大:可能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淋巴结发炎,导致局部出现肿块或肿大,从而会影响到头部的平衡。

5、脑瘫:可能和遗传因素、脑部外伤、感染等原因有关,可表现为运动功能障碍,并伴随颈部歪斜、智力低下等症状。

平时要加强小孩各方面的护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避免出现摔倒磕碰。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近头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哪些

最近头痛可能是休息不好、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压、神经衰弱、偏头痛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就诊。 1、休息不好:如果最近工作比较忙,或者是由于其他……详细>>

导致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户外活动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不会感到疲劳。而现在家长出于安全、方便等原因,多数……详细>>

导致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眼科专家认为,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详细>>

小孩狐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小孩尤其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刚发现狐臭异味的阶段,家长切莫盲目用药,因为市面上目前大多数都是抑制性的狐臭产品,含有超标的化学成分和激素……详细>>

导致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