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人躺着迷糊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7:49      

老人躺着迷糊,考虑年龄过大、低血糖、糖尿病、阿尔兹海默病、脑梗死等原因有关。未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带老人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

1、年龄过大:年龄逐渐增加后,机体的各项功能也会有所退化,当发生脑部萎缩时,可能会导致老人的活动意识降低,还可能会产生精神萎靡不振、认知功能障碍等现象。

2、低血糖:当血糖低于特定的范围时,可能会导致脑部的细胞数量减少,不仅会导致意识障碍,还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出冷汗等现象。

3、糖尿病:血糖持续升高时,可能会导致大脑的神经系统异常,诱发酮症酸中毒后,也可产生昏迷、意识障碍等症状。

4、阿尔兹海默病:阿尔兹海默病在病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脑细胞逐渐退化,从而产生痴呆、意识障碍等现象。随着病情逐渐发展,还会产生全面性的痴呆。

5、脑梗死:脑梗死可能会导致颅内压增高,对脑膜或脑部的感受器造成刺激时,也会产生迷糊、头晕、头痛等症状。

在平时可以多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改善老人的认知情况,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了解身体的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二阳后没精神怎么回事,怎么办

二阳通常指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老人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没精神可能与过度劳累、睡眠不足、进食量少、病毒刺激、贫血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详细>>

老人经常口干是怎么回事 怎么缓解?

老年人口干怎么办?很多老年人经常感觉口干,一直喝水但是改善效果微乎其微。口干不应仅仅依靠吸收水分来改善,应该了解其病症原因,才能辨证施治……详细>>

老人牙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5、食欲不振:有部分易瘦体质的人是由饮食不当引起,比如有胃肠功能紊乱或消化道疾病,会导致食欲不振,长期摄入营养物质较少,容易出现偏瘦。详细>>

老人胳膊肘鼓个软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老人胳膊肘鼓个软包考虑是蚊虫叮咬、脂肪瘤、关节囊肿、外伤、滑膜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针对性处理。 1、蚊虫叮咬:……详细>>

身体没劲老想躺着 怎么回事?

你的情况有多种可能,如低血压、低血糖、血液疾病和肌肉组织疾病等,建议你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些微量元素、检查血压、心电图等几项看看。详检后遵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